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唱响“全域旅游”发展大戏
2017/11/13 9:48:46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昨天,在青松岭森林公园玩了一天,今天上午刚刚逛完水晶城,下午打算去游西双湖,明天逛水晶博物馆。”山东临沂游客王德慧和家人自驾游来到世界水晶之都——东海县,一路秀美风光让他们流连忘返,高大上的水晶城更是让他们大饱眼福,手机朋友圈里也满是秀美东海的风土人情。
     去年以来,随着“世界水晶之都”的称号花落东海,该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也与日俱增,正迎来越来越多的外地游客。目前,乘着入选 “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的东风,我县旅游业发展进入“黄金期”,一出“全域旅游”的发展大戏正在上演。
     全域旅游不同于以往的“景点旅游”,也为该县旅游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今后一个时期,该县旅游业发展紧紧围绕“世界水晶之都、生态宜居福地”的整体形象定位,顺应大众旅游时代发展要求,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抓手,统筹优化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公共服务、文明素质,促进区域资源整合、产业融合发展、社会共建共享,努力将东海建设成为全省前列、国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到2020年,旅游业增加值对GDP综合贡献15%以上,旅游总收入达到80亿元。新建国家5A级景区1家,国家A级旅游景区达8家,培育1至2个具有较强实力的大型旅游企业集团。创建省五星级乡村旅游区3个,省星级乡村旅游区达15家,培育特色小镇3个。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从自身拥有的优势来看,该县推进全域旅游的资源丰富、基础扎实。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发展空间广阔,拥有“石、泉、湖、井、花、画”等六大城市名片。建成中国东海水晶城,水晶博物馆获评国家4A级景区;西双湖景区入选四星级“江苏最美的地方”,获批省级湿地公园;温泉旅游度假区、李埝青松岭森林公园成为区域休闲旅游热点;石梁河葡萄、黄川草莓等乡镇采摘游持续火热,形成了涵盖水晶赏购、温泉养生、森林氧吧、鲜果采摘的特色旅游体系。大力推进旅游公共服务“四大专项提升行动”,新建和改扩建旅游厕所11座、停车场6个,设置道路交通标识牌41座,国家3A级及以上景区、省三星级及以上乡村旅游区实现免费无线网络覆盖。此外,该县交通便利,拥有铁路、飞机、公路等多种交通条件,并将迎来高铁时代,这些都为全域旅游创建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根据《东海县全域旅游发展实施意见》,该县将大力实施全域旅游精品工程,实施生态旅游、养生旅游、特色旅游、乡村旅游、文化旅游培育工程,实施“旅游+”产业融合工程,实施旅游品牌提升工程,实施全域旅游服务优化工程,实施全域旅游体制改革工程,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扶持工程,以“七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打响创建攻坚战。
     围绕“一轴两带三区”发展思路,着力打造峰泉路旅游发展主轴、310国道沿线东西南北景区带、高速公路东西出口特色景观景区带、水晶文化旅游片区、羽山文化旅游片区、李埝生态文化旅游片区。加快推进温泉旅游度假区温泉乐园、西双湖景区旅游产品开发、羽山开发、曲阳古城遗址、森林养生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积极引进有影响力的旅游项目。依托青松岭资源优势,加快建设森林休闲型、生态乡村型、户外拓展型自驾游(房车)等系列休闲基地。加快李埝生态旅游度假区和羽山景区休闲项目开发。大力开展乡村旅游特色品牌建设。做好旅游+农业、旅游+文化、旅游+工商业等文章。放大“世界水晶之都”旅游形象品牌效应,做精做特水晶节、花博会、温泉沐浴文化节等节庆品牌,做深做透青松岭薰衣草节、黄川草莓节、石梁河葡萄节、樱桃采摘节等四季节庆产品,打造品牌节庆活动。完善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健全旅游市场监管长效机制, 强化政策扶持和资金扶持。建立品牌创建激励机制,视不同层次给予奖励,鼓励旅游景区(点)、旅游企业提档升级。县财政每年设立全域旅游创建专项资金1000万元,主要用于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过程中的旅游策划、规划修编、项目建设、市场开发、宣传营销、行业发展、旅行社奖励等。
  
  

站内链接:
2018/4/16 8:46:22
2018/3/28 9:37:35
2018/3/22 9:13:06
2018/1/31 10:20:30
2017/11/24 9:49:18
2017/11/21 9:49:05
2017/11/17 9:06:44
2017/11/13 9:48:46
2017/10/31 9:06:25
2017/10/31 9:0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