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总工会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17/11/9 9:53:23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打印本页   

     11月7日,市总工会召开市总党组中心组(扩大)专题会议,传达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总以及市委部署要求,迅速行动起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市总工会领导班子成员和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主持会议并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掀起学习宣传热潮。市总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市总党员领导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上率下、步步深入,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要采取集中学习培训、轮训、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在全市各级工会组织中深入开展宣讲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广泛宣传,推动十九大精神走进职工,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二要把握精髓要求,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矢志不渝的根本遵循,切实把从严治党的新要求落实到机关建设全过程,使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自觉行动,形成工会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入领会这一思想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学深悟透、学思践悟,使之成为指导工会工作的思想武器、谋划工会工作的行动指南、推动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是紧密结合实际,加快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让十九大精神在工会系统落地生根。党的十九大确立了“分两步走”的新目标,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各级工会要围绕全面建成小康、实现转型升级“两大任务”,广泛开展“践行新理念、建功‘十三五’”劳动和技能竞赛等活动,激励广大职工焕发创新潜能和创造活力,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建功立业当好主力军中立新功,在振兴实体经济、产业优化升级中彰显新作为。要大力营造尊重劳动、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社会氛围,主动履行工会牵头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协调,总结推广基层的创新实践和经验做法,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以点带面推动改革落地。
   四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把握职工对美好生活向往做好维权服务中求实效。十九大报告通篇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工会组织一定要将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会的使命担当,把职工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中,深入基层了解职工所思所盼。要着力加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职工维权力度,协助党委和政府解决好职工普遍关心的就业安置、职业培训、工资报酬等问题。要聚焦困难职工和农民工群体,实施精准帮扶和普惠服务,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情,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掉队。要在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中有担当,主动适应现阶段劳动关系的新变化,着力强化源头参与、集体协商、民主管理等工作,既要关心和维护职工权益,也要教育和引导职工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引导广大职工正确对待社会利益关系调整,以理性合法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要加强对劳动关系领域社会组织的引领服务,加强维稳和防范抵御工作,以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站内链接:
2023/8/7 10:38:08
2023/8/7 10:35:24
2023/7/26 12:12:19
2023/7/26 12:01:18
2023/7/26 11:58:05
2023/7/26 11:53:41
2023/7/26 11:42:27
2023/7/19 18:03:53
2023/7/19 17:55:59
2023/7/19 17:53:4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