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文广新局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报告会
2017/11/8 10:08:15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11月3日下午,市文广新局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报告会,局党委委员、机关处室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同志主持会议。
   10月18日,我局集中收看了十九大的开幕会,完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报告时长三个半小时,涉及13个方面的内容。田明局长在讲话中表示,十九大报告中新思想、新内容、新想法、新判断比较多,这是在十八大以来中国发生巨大变化基础上总结产生的。具体的变化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新《党章》部分内容有调整。党的行动指南中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内容。为什么说是新时代呢,就是因为十八大以来中国取得了伟大的成就,变化之快是世界最快的,总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点都不为过。
   二是社会的主要矛盾表述有变化。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由原来的“人们不断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与落后的生产力之间的矛盾”,表述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样的表述也符合当代中国实际,目前中国是世界生产制造大国,“生产力落后”表述已明显不符合国情,但“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符合现实的。目前我国城乡之间、东中西部之间、各个阶层之间等还存在较大差距,所以这个调整是非常准确的。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永远高于物质文化需要的标准。
   三是关于两个100年的表述。具体是指建党100年和建国100年,对每个100年实现之时中国要完成的任务也进行了分析概述,各个时期实现的目标也作了具体描绘。
   四是党建方面有了新要求。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建设得到极大加强,现在做事的方式与以前比有了截然不同的风格。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有效加强就是恢复了党的优良传统。党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还要全面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还要进一步加强。十八大之前,党的组织建设有不同程度弱化现象,十九大后,这方面工作还要全面加强。
   五是对中国的社会治理、法制建设、政治制度重新进行概述。要坚定不移的发挥党的作用,特别是将政治、道路、制度、文化四个自信提到了重要地位。当前,世界以美国为首的民主政治处于迷惘阶段,西方的政治民主现状也不乐观,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却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
   田局长在会议最后对我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还提出具体要求:一方面要原原本本地学,学讲话、学精神;另一方面要结合工作实实在在地学,学做结合、以学促做。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文化软实力来支撑,大家要通过学习反哺工作。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十九大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总体要求,立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和文化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之间的矛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以人为本、以文化人,突出补短板、惠民生,大力实施精准文化惠民工程,不断激发全社会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努力提供更加丰富的精神文化产品和更为优质的文化服务,为全市经济社会快速协调发展提供文化支持,推动连云港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
  
  

站内链接:
2018/8/9 9:23:17
2018/4/2 16:43:08
2018/2/13 16:13:40
2018/2/13 15:47:18
2018/2/8 15:04:06
2018/1/29 10:03:05
2018/1/29 9:51:29
2018/1/29 9:41:21
2018/1/22 16:43:31
2018/1/22 16:41: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