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三举措抓好重点税源企业管理服务工作
2017/10/23 9:40:12   来源:连云港地税局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地税局通过个性服务、定期分析、完善评估等措施,努力提升重点税源企业管理服务水平,把握组织收入主动权。
   一是个性化服务。建立重点税源联系人制度,合理调整现有征管力量,抽调业务骨干建立重点税源管理服务队伍。加强与企业的交流沟通,及时听取和响应企业需求,帮助企业分析处理各类涉税问题,解决涉税疑难;经常深入重点税源企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税收政策执行情况、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情况,开展跟踪服务;多层面开展税收政策辅导,特别对研发费用扣除、固定资产加速折旧、建筑业房地产业常见税收风险点等政策事项进行提醒和讲解,帮助企业合理利用政策,近距离服务重点税源企业发展。
   二是常态化分析。对重点税源、重点行业及主要税种每月进行预测收入和实际入库比对分析,及时了解税源变动情况和税收增减变化因素,掌握税收主动权。综合利用好征管基础数据、网上申报记录等,掌握纳税人的生产经营和纳税情况,通过对不同行业、不同纳税期财务指标、征管指标等进行分析比对,测算纳税人涉税疑点。经常深入企业调研,了解重点税源企业重大生产经营举措,分析税源和主体税种波动原因和趋势,及时发现和解决税收征管中的各种问题。
   三是标准化评估。建立重点税源企业台账,开展日常走访、数据筛查,采集经营成本、销售收入、关联交易等重要指标,从产品的生产工艺流程和技术指标入手,分行业建立纳税评估模型。通过开展纵向分析、横向比对,综合考虑销售量、价格变动、成本费用等因素,对企业纳税申报的合理性进行分析,对企业收入、成本、费用的真实性进行评估,将情况可疑的列为评估对象,对存在较大问题的纳入专项检查范围,充分发挥了纳税评估“查前管后”的积极作用。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9:51
2022/4/24 17:20:55
2021/3/29 11:12:42
2021/3/17 11:09:34
2021/3/16 10:31:31
2018/4/2 15:53:21
2018/3/30 8:35:13
2018/3/29 9:02:04
2018/3/22 9:16:53
2018/3/19 14:4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