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省国资系统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座谈会在连召开
2017/10/20 9:17:14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10月16日,全省国资系统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座谈会在连云港市召开。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沈建生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连云港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海涛出席并致辞,连云港市国资委党组书记、主任徐丙超参加会议,并介绍连云港国资国企改革工作情况。全省各设区市纪委派驻国资委纪检组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副组长官正明传达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蒋卓庆在调研部分省属国有企业时的讲话和中央纪委驻国务院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江金权在地方国资委纪检组组长(纪委书记)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
   省国资委党委委员、省纪委驻省国资委纪检组组长沈建生指出,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再次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为国有企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对于新形势下加快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各地纪检组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里的要求上来。
   沈建生强调,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是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制度治党、依规治党要求的重要任务,是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要注重与优化企业组织架构相结合,与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相结合,与加强重点人员交流管理相结合,与提升信息技术应用水平相结合,与创新第三方监督方式相结合,与加强追责问责相结合,标本兼治,高标准推进“不能腐”体制机制建设。以强化对权力的制约和监督为主线,以扎紧制度笼子为主体,以廉洁风险防控为重点,以科技化、信息化手段为支撑,紧盯企业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权力运行流程,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重点部门和关键领域,着力健全权力运行的制约机制、权力运行的监督机制、权力运行的追责机制,形成有权必有责、用权必担责、滥权必追责的制度安排。国有企业加快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核心在于管住权力,重点在于精准把控廉洁风险,必须运用好科技化、信息化手段,必须建立有效的监督机制、提升监督效能,完善制度体系。
   沈建生要求,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推动国有企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是国资系统纪检监察机构的重要政治责任。各级纪检机构要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当好“不能腐”体制机制的执行者、建设者和推动者,确保中央、省市委各项政令真正落实落地。
   会上,各设区市国资委纪检组还交流了派驻改革和国企国资构建“不能腐”体制机制的基本情况。
  
  

站内链接:
2023/10/30 18:04:58
2023/10/23 18:48:01
2023/10/9 17:52:50
2022/9/30 8:04:47
2022/7/31 18:23:04
2022/5/30 9:50:31
2022/3/1 9:46:02
2021/7/5 9:56:45
2021/6/30 15:43:14
2021/3/23 16:47:0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