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2017中国(连云港)沙光鱼美食文化节暨沙光鱼烹饪技能创新大赛即将开幕
2017/10/17 9:53:50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10月10日下午,2017中国(连云港)沙光鱼美食文化节暨沙光鱼烹饪技能创新大赛新闻发布会在“连云港发布”演播厅举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市旅游局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刘吉光,市工商联副主席张继武,市工业投资集团党委委员、总经济师陈如军出席新闻发布会,连云港日报、苍梧晚报、连云港市电视台、江苏工人报、新华日报、扬子晚报、现代快报、新华网、省广播电台、江苏经济报等10余家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市总工会副主席陈健主持了会议。
  


  
   新闻发布会上,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丁维杰介绍了本次沙光鱼美食文化节的筹备情况和具体内容,随后,各媒体记者围绕沙光鱼烹饪技能创新大赛、美食文化节对旅游业的促进作用、沙光鱼产业发展前景等问题进行了提问。张继武、刘吉光、陈如军分别作了解答。
  
   此次沙光鱼美食文化节活动由中国饭店协会、市总工会、市旅游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餐饮商会、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连云港市演艺集团承办,南京三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汤沟两相和酒业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时间为10月29日至30日。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主题论坛、海鲜美食展示、沙光鱼烹饪技能大赛、烹饪大师菜品展示交流、主题征文比赛、考察沙光鱼养殖基地、颁奖晚会等内容。美食文化节主会场、主展馆和烹饪技能创新大赛赛场设在国信云台大酒店,在苍梧绿园将进行连云港特色产品展示和推介活动。
   沙光鱼是连云港市的特产,肉质细嫩,味道鲜美,有“十月沙光赛羊汤”的民谚,已列入《中国名菜谱》。据《食物本草》载:沙光鱼“暖中益气,食之主壮阳道,健筋骨,利血脉……”,很有滋补营养价值。近年来,我市不少企业、个人采取与对虾混养或单养的办法,扩大养殖面积,提高沙光鱼产量,有的地方建立了沙光鱼垂钓基地,有的企业还进行沙光鱼深加工出口海外,使沙光鱼成为我市海产品龙头老大之一。举办本次沙光鱼美食文化节的目的,在于深度开发、挖掘连云港特色海鲜餐饮文化,展示、宣传、推介连云港沙光鱼美食文化和连云港旅游风光,提高餐饮业、旅游业广大从业人员的技艺水平和服务质量,培育餐饮消费新热点,努力打造“生态海州湾、鲜美沙光鱼”品牌推动沙光鱼产、供、销产业链发展,进一步提高连云港的知名度、美誉度,助推我市旅游业和餐饮业蓬勃发展,助力“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
  
  

站内链接:
2022/7/18 9:53:41
2021/9/6 10:49:46
2021/4/14 11:28:40
2020/11/17 16:40:27
2018/3/27 8:59:20
2018/3/26 16:27:59
2018/2/1 9:28:02
2018/1/23 9:02:02
2017/12/25 10:17:43
2017/12/8 9:59:0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