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第十九届(2017)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闭幕
2017/10/9 11:07:14   来源:市农委             打印本页   

     由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省农委、商务厅、贸促会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九届(2017)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于9月22-24日在美丽的海滨城市连云港举办。本届农洽会共有1000多家境内外企业参展,设立展位704个,共有2000多种农产品参加展示展销,现场销售农产品近1400万元。来自50个国家(地区)的620多名境外来宾,来自辽宁、新疆等兄弟省份及江苏13个设区市、各县(市、区)政府、农林等部门、企业、科研院校等14000多名专业人士与会,连云港等地群众近17万人次参与此次盛会。
  


  


  


  


  


  
   大会主题紧密契合“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本届农洽会,密切结合我省处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交汇点、连云港处于新亚欧大陆桥东桥头堡等区位特点,紧紧围绕投资合作、贸易促进、科技创新、质量安全等热点,举办各类专场活动近10场,重点突出“一带一路”等国家发展战略,举办“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农业国际合作恳谈会”和“‘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年会暨蔬菜科技成果对接会”,邀请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科研院所、农业企业等嘉宾进行农业投资环境、产业发展、政策措施等方面的交流研讨,主动对接、务实合作、联动发展。同时,19个国家46名成员组成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科技创新管理交流团也来连云港参会,为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一步强化农业交流、经贸往来、科技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专场活动更加突出专业对接、精准务实
   本届农洽会根据各地现代农业发展需求,专场活动安排突出重点,进一步强化专业性、实效性。针对新兴市场、面向专业机构,专门举办“江苏-拉美部分国家农业合作对接会”、“联合国机构采购(连云港)对接会”,促成了江苏海福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智利国家农业协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等;结合产业特色、发挥产业优势,专门举办“中韩泥鳅产业发展研讨会”,在会上签订了中韩泥鳅产业发展国际合作框架协议;结合连云港现代农业现状,专门举办“连云港现代农业投资说明会”、“连云港现代农业现场考察”,连云港在大会期间共签订各类合作项目60个,项目金额达4.7亿美元。针对性、点对点的专场活动,使参会的境内外农业企业、行业协会、科研机构等更快找到合作的“伴侣”,促进江苏与世界各地农业交流与合作更好地发展。
   合作项目逐渐呈现双向、多元发展态势
   农洽会的主题一直是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近年来,农洽会合作领域逐步向招商引资、对外投资、贸易促进、技术交流多头并进的态势发展。本届农洽会,共签约合作项目262个,其中投资合作项目101个,占项目总数的38.5%,协议外资14.2亿美元;贸易合作项目109个,占项目总数的41.6%,贸易总金额6.5亿美元;技术合作项目36个,占项目总数的13.7%,协议金额6402万美元;农业“走出去”项目16个,占项目总数的6.2%,中方协议投资1.7亿美元,其中,连云港银丰食用菌科技有限公司与白俄罗斯莫吉廖夫州克里切夫区合作建设的白俄罗斯食用菌产品生产加工一体化产业园项目,中方协议投资2000万美元。
  
  

站内链接:
2020/9/3 9:09:43
2018/3/22 9:05:56
2018/3/20 8:56:21
2018/3/13 10:41:59
2018/2/22 9:17:00
2018/1/31 10:15:56
2018/1/23 9:03:55
2017/11/29 9:34:08
2017/10/26 9:11:58
2017/10/9 11:07:1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