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 推动法院改革发展——市法院向政协委员通报工作
2017/9/29 11:21:42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法院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和社会各界监督意识,推动人民法院改革发展,9月20日下午,市政协听取了全市法院工作情况通报。市政协主席张同生出席。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代表法院作情况通报,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邸占山主持。
  


  


  


  
   蔡绍刚在简要介绍全市法院的基本情况后,重点从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严格公正司法、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打造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过硬法院队伍等方面介绍了全市法院的主要工作情况。
   蔡绍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法院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找准司法审判工作的着力点和结合点。年初采取目标化管理、项目化推进的方式,确定了全市法院2017年度60个重点工作项目。目前已完成近2/3。全市法院1-8月份结案率为67.89%,法定审限内结案率为98.06%,均位列全省第一。
   就下一步工作,蔡绍刚表示,全市法院将牢牢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动摇,继续推进重点工作的项目化管理,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到9月底,执法办案的收结案比力争达到90%-95%,到年底力争再提高约10个百分点;年内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年内建成信息化建设3.0版。重点将从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高效审执各类案件;提升为民服务成效,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深化改革,加强自身建设四方面加以推动。
   通报会上,连云港中院采取PPT的方式展示了全市法院的工作成绩,赢得与会代表的普遍认可。与会代表们普遍认为,报告用详实的数据和丰富的案例介绍了全市法院的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工作思路,报告系统全面、材料详实,既有司法实践、又有理论思考,既深刻、又生动,有助于委员深入了解、理解全市法院工作,也有利于强化委员的法治意识。
   市政协领导及机关干部、各县区政协主席、秘书长、各界别组代表、市政协老干部代表、市政协社法民宗委委员代表以及市中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律师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8/4/16 8:46:22
2018/3/28 9:37:35
2018/3/22 9:13:06
2018/1/31 10:20:30
2017/11/24 9:49:18
2017/11/21 9:49:05
2017/11/17 9:06:44
2017/11/13 9:48:46
2017/10/31 9:06:25
2017/10/31 9:0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