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环保局“双进双促”活动与业务工作互促共进
2017/9/28 10:35:06   来源:赣榆区 环保局 欧丽            打印本页   

     在“双进双促”活动中,赣榆区环保局结合行业工作特点,与其他工作相辅相成、互促互进,推动“双进双促”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与“挂钩帮扶”结合。结合“挂钩帮扶”工作任务,走进软弱后进村金山镇朱汪村,进一步核实了贫困户的家庭人口数、经济来源、致贫原因等基本信息。并建立党员结对帮扶贫困户政策,每名党员结对帮扶1户贫困户,实现帮扶村贫困户结对帮扶全覆盖。2016年捐款5670元帮扶留守儿童和20年以上党龄的贫困党员。2017年4月又落实帮扶资金3万元,为70户贫困户每户发放200元春耕生产帮扶款,完成村部绿化及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工作任务。
   二是与基层党建结合。为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该局再次投入3万元,协助朱汪村建设便民服务中心,建好服务平台,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完善村务公开、党务公开、民主理财等各项规章制度,推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工作具体落实。组织成立“朱汪村红白理事会”,规范相关活动,提高文明意识,减轻村民人情负担。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全村党员干部群众开展以争创文明村、生态村为目标的“十佳好少年”、“十佳好媳妇”、“十佳发展朱汪村特别贡献奖”评选活动,凝聚民心,激发干群活力,推动朱汪村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和谐发展。
   三是与解决环境突出问题结合。围绕规模企业、新建项目、工业园区走访,深入金成食品、镔鑫特钢、新海石化等重点企业。对突出重点企业进行整治,实施镔鑫特钢球团脱硫,开展新海石化油气泄漏检测与修复项目等。完成众邦化工等3家企业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工作。投入236万元对沙汪河主要污染源——赣马镇半路村屠宰废水进行专项治理,改善沙汪河水质,消除黑臭水体。坚持实行局领导干部包案与带案下访制度,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据统计,走访以来,共化解环境矛盾纠纷14件、处理信访积案5件,做到了“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四是与环保宣传教育结合。通过基层走访,着力加强宣传教育,增强全民生态环保理念,把环保政策、法律法规等向群众宣传,印发“致金山镇朱汪村村民的一封信”广泛征集朱汪村干部群众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建议。发放宣传政策法规资料1200份,帮助群众解疑释惑,提高生态环保意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生态赣榆建设。创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关注环保微信平台。开通“请您监督、为您服务”绿色通道,邀请首批100家企业中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入群,及时沟通,反映诉求,解决问题,促进发展。

站内链接:
2018/4/11 10:03:43
2018/2/14 11:24:41
2017/9/29 10:20:09
2017/8/12 17:20:09
2017/9/30 17:25:26
2017/9/28 10:35:06
2017/7/14 16:15:11
2017/7/14 13:07:49
2017/7/14 12:38:45
2017/7/13 18:21:4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