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全力推动城市社区党建新提升
2017/9/28 9:13:33   来源:海州区 王纪元            打印本页   

     城市社区党建是我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城市社区建设的重要抓手,连云港市海州区高度重视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坚持以信息化、网格化、品牌化为导向,推动城市社区党建新提升。
     以信息化党建为契机,打造智慧党建新模式。近年来,海州区以“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为契机,社区党建工作坚持以“信息化”、“智慧化”为导向,打破传统的上大课、开大会、发纸质文件等形式,着力打造社区党建智慧化新模式。创办了“红韵海州”微信公众号,开设党课和党务专栏,推送党建动态、党员学习、知识竞赛、党费计算等内容,为党员群众提供咨询和服务,以这些平台为渠道拉起党群干群“连心桥”,把党的新理论、新政策和新思想传递给每位党员;同时,依托智慧平台,探索社区基层党组织建设新形式,以“百人讲师团”、“互联网+”、“社区报”等形式,助推基层组织生活常态长效;加快智慧社区建设,建设社区大数据服务中心,构建智慧社区服务管理体系,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以区域化党建为方法,确保党建工作全覆盖。社会参与是社区建设的核心,社区共建是加强社区建设的有效途径。传统的以“街区制”、“单位制”为基础的组织动员方式,很难有效的做到全覆盖。海州区针对这一问题积极探索在城市建立“社区大党委”和“网格化管理”模式,在社区“大党委”的统一领导下,融合驻区单位、各类组织实现“共驻社区、共建社区、共享社区资源”根据人口规模、党员数量、兴趣爱好等将党支部、党小组建在小区、建在楼栋,精心打造“社区大党委—小区党支部 —楼栋党小组”为基本框架的“网格化”组织管理体系,既提升了社区党组织横向协调、纵向领导的能力,又确保了社区党建工作全覆盖。
     以品牌化党建抓手,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提升。社区党建内容丰富,做好社区党建工作既要全面抓总,又要重点发力。海州区坚持将重点工作项目化、品牌化,深入实施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出台《海州区城市基层党建内涵提升计划实施方案》,推动党建工作从“软任务”变成“硬指标”、从“虚功”变成“实做”,由组织部牵头制定组织工作标准化建设品牌清单,要求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按照“一街一主题,一社一特色”的思路,自选一批重点党建项目按照突出示范引领,紧扣内涵提升的要求在全区街道社区提档升级一批基层党建特色工作示范点,将“标准建设”与“项目创新”相结合、“夯实基础”与“重点突破”相统一。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