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三大举措”抓党建,创出党建新模式
2017/9/26 17:11:42   来源:海州区 王茹 王纪元            打印本页   

     海州区在推动城市基层党建过程中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强化服务管理职能,以增进群众福祉,打造城市建设管理示范区为目标,着力实现“服务创新有特色、党建管理有方法、社区服务有模式”。
  
   优化组织设置,以共建促共享。海州区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过程中注重发挥辖区内各驻区单位、社会组织作用,积极推行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制,把辖区内有代表性和影响力的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纳入街道“大工委”组织网络,选聘或委任驻区单位党员负责人(中层以上党员干部)兼任 “大工委”委员,以兼职委员为纽带,共同担负起加强城市党建、创新社会治理和推动城市发展的责任,把各路资源统筹起来,形成城市党建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聚焦居民需求,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海州区在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过程中坚持以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为要求、以围绕居民需求抓党建为导向,发挥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的统筹协调功能,驻区单位根据自身实际签订项目认领书,主动为居民提供扶贫济困、医疗咨询、科普宣传等“菜单式”服务,街道也积极帮助驻区单位做好各类基础性、保障性工作,实现互动共赢的工作局面。共同搭建党员教育管理和为民服务平台,整合党建、教育、文化、体育等场所阵地、活动设施,实现双向资源互补。
  
   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三社联动”。海州区积极对接群众多样化服务需求,着手建立3000平方米区级社会组织孵化基地和专业社工站,鼓励各类社会组织广泛参与社区治理,同步开展党建工作,推进社区党组织领导下的社区、社会组织、社工“三社联动”,为群众提供精准化、专业化服务。全区目前已吸收“善行天下”、“党旗下的蒲公英”、“ 海阳智慧养老”、“ 爱福德自闭症家庭支持服务中心”等十余个社会组织进驻社区,进一步融洽了社区与居民的关系,提高了社会管理和服务质效。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