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侨连五洲•魅力西游”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江苏活动在连云港市成功举行
2017/9/26 11:37:43   来源:市侨联             打印本页   

     9月19日-22日,中国侨联2017海外侨胞故乡行--走进江苏活动在连云港市成功举行。来自五大洲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名海外嘉宾参加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连云港市情推介会、亲情中华西游文化讲堂、江苏省侨界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书画展、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文艺演出等。
  
   在海外侨胞故乡行欢迎仪式上,连云港市委王东升秘书长主持仪式,连云港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分别致辞。杨省世书记表示,连云港是中国东渡第一人--徐福的故乡,连云港与华侨血脉相连,有着特殊的情感。他恳切地希望每一位侨胞关注关心连云港的建设发展,借助推广西游文化、水晶文化的契机,进一步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并希望能够为海内外侨界朋友搭建更广阔的合作平台、共同创造共赢的无限商机。
  
   在9月20日下午举行的市情推介会上,省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主任刘方,省侨联主席、党组书记周建农、副主席宫琳,连云港市政府市长项雪龙、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滕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市政府副市长吴海云、市政协副主席黄咏梅等领导出席会议。滕雯部长主持会议,吴海云副市长作市情推介。市长项雪龙在简要介绍连云港面临的良好机遇和加快发展的蓬勃态势后指出,连云港的发展进步离不开广大侨胞的关心和支持,近年来,广大海外侨胞积极发挥侨界资金、智力等方面独特优势,大力支持家乡建设和发展,为促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希望大家借此机会深入了解连云港发展的巨大变化,共同探讨连云港发展大计,共享难得的发展机遇,积极投身连云港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同时,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宣传推介连云港,推动更多的好项目落户连云港,引进更多的优秀人才到连云港发展兴业,把更多国内外先进科技成果、管理理念带到连云港,我们将尽心尽力做好服务保障,为在连云港投资发展的侨胞们创造良好的条件、营造良好的环境,实现双方共赢发展。
  
   周建农主席在讲话中表示,广大侨胞要发挥融通中外的优势,借助西游记等文化形象讲好江苏故事和连云港故事,充分介绍江苏和连云港的发展成就,宣传连云港亲商、惠商开放包容的城市发展理念,动员更多海外人才带着先进的技术、管理经验到江苏和连云港来传经。要牢牢把握“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机遇,依托江苏和连云港立足“一带一路”交汇点的独特地位,担当“一带一路”的建设者、共享者、共鸣者。要传承好、发展好“敢问路在何方”的求索精神,在国外落地生根、顽强拼搏的同时,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回馈当地人民,造福侨社和侨胞,让中华民族团结和谐、美美与共的价值观在侨界发扬光大。
  
   市情推介会后,举行了“亲情中华·情系西游”文化讲堂、江苏省华侨文化交流基地揭牌仪式暨文艺演出等活动。
  
   9月21日上午,江苏省侨界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书画展在连云港市美术馆开幕。刘方、周建农、宫琳、黄咏梅等领导以及海外嘉宾、省侨联华侨书画院、连云港侨联华侨书画院、扬州市侨联华侨书画院书画家代表和连云港市归侨侨眷代表共16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书画展展出了全省侨界书画大家力作100余幅,充分展现了海内外侨胞促进香港繁荣稳定的热切希望。
  
  


  
   系列活动期间,海外侨胞先后赴“一带一路”首个实体项目中哈物流合作基地、亚欧大陆桥东方起点、花果山西游文化景区、国家级华侨文化交流基地-世界水晶之都东海水晶文化创意产业园、水晶博物馆、中国水晶城等地参观考察。
  
  


  

站内链接:
2017/9/26 11:37:4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