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革命纪念馆获批“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
2017/9/18 9:54:42   来源:市委党史工办             打印本页   

     近日,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公布了江苏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2017-2019年)名录,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榜上有名。
   近年来,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积极发挥社科普及基地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将弘扬红色文化和普及社科活动相融合,着力打造有生机有活力的社科公共服务平台,年均接待观众28万人次以上,为提升全民人文素质作出了贡献。
   一是策划主题鲜明的专题展览。以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全民族抗战胜利8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等为契机,举办了多场大型专题展览,以红色文化推进社科普及进程;二是运用胶片、数字电影首创社科普及新模式,开展了“红色老电影走进乡镇”、建党95周年红色电影展播周、“童心向党——儿童电影周”等活动;三是推广“红色文化+”宣教品牌,逐步实现“红色小讲解员大赛”“红色足迹志愿行”、“三送六进”等活动的品牌化、规模化、大众化,让红色宣教、社科普及与社会多方面力量深度融合;四是构建志愿者服务体系,注重发挥志愿者服务功能,形成了一支人员固定、规模较大的志愿者服务队伍,在纪念馆与社会公众之间搭建了纽带和桥梁;五是创新“全员早课”党史学习教育,主讲人员制定课题、深度研究,学习现场互动交流,拓展、细化党史知识,为研究并推出社科优秀成果创造出良好的条件;六是利用口述史资料,整理出版《红色记忆》《红色记忆二——我们的抗战》、《红色记忆三——连云港市革命纪念馆文物的故事》等三本书籍,编辑出版图书《八路军在江苏》《国民党伞兵三团起义史料汇编•综合册》,全力推进“刘少奇在滨海”广播剧制作。与相关单位合作,联合摄制了《沂沭安澜》、《烽起云台——连云港党史故事》、《连云港保卫战》、《血染波涛》、《智取赣榆城》等一系列颇具社会影响力的社科成果,其中《沂沭安澜》在央视科教频道播出,《连云港保卫战》荣获第31届江苏省电视金凤凰奖二等奖,《烽起云台——连云港党史故事》《连云港保卫战》、《血染波涛》、《智取赣榆城》被列为全市党员干部“固定学习日”教材。
  
  

站内链接:
2023/9/5 10:25:48
2018/3/26 16:52:50
2018/3/23 9:16:43
2018/3/23 8:58:27
2018/3/22 9:10:03
2018/3/22 9:02:59
2018/3/21 8:50:51
2018/3/19 15:29:56
2018/3/19 8:55:00
2018/3/16 8: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