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紫菜产业快速发展
2017/9/14 8:50:34   来源: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 许涛 华从伶            打印本页   

     条斑紫菜是连云港特色海产品之一,出口量一直位居全国前列。今年以来,连云港局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企业制度性交易成本,更大程度激发市场活力。1-8月份,连云港口岸共出口紫菜产品4455.9吨,货值1.42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6.2%和147.8%,呈现量价齐增的良好局面。
  
   重建业务流程,提升“放”的速度。为有效落实质检总局通关便利化的要求,连云港局在原有基础上重新梳理业务流程,实施出口紫菜“三位一体”监管模式,结合企业养殖、生产加工过程控制、监督抽检等情况,实施快速核放、查验放行、抽查检验三种放行模式。并严格控制报检、现场检验、实验室检测等环节时限。快速核放实现1小时放行,查验放行实现查验合格后1小时内放行,监督抽检实现出具合格检测报告后1小时放行。
  
   前移监控关口,确保“管”的成效。更加重视紫菜种植源头和生产加工等环节控制,将产品检测作为企业管理体系有效性的验证手段。针对紫菜养殖海域的水质安全,连云港局与市海洋与渔业局签署合作协议,共享海底淤泥监控数据,制定海水及紫菜原藻监测方案,对养殖海区紫菜的305项农药残留及重金属等实施监测,有效预防紫菜重金属含量超过国家标准以及目的国限量要求,防止因海水污染影响原藻质量安全而破坏整个紫菜产业链的健康发展。同时,以紫菜交易会为平台,现场对116家企业货物集中检验,不仅提高了检验检疫效率,也统一了监管要求。截至目前,连云港出口紫菜均顺利通关,无国外不合格通报。
  
   优化技术指导,提升“服”的水平。一方面定期组织企业质量管理人员集中培训,加强紫菜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汇总并讲解检验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使企业举一反三,提升自检自控能力。引导紫菜企业尤其是干紫菜生产企业制定卫生控制关键点,规范和统一生产加工和卫生控制记录,严格执行紫菜的标识和追溯管理规定。另一方面组织紫菜企业、行业协会及相关专业人员开展风险会商,共同研讨国外标准法规变化情况及应对措施,提高各方风险意识,维护紫菜行业有序发展,有效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
  
  
  
  
  

站内链接:
2018/4/16 8:46:22
2018/3/28 9:37:35
2018/3/22 9:13:06
2018/1/31 10:20:30
2017/11/24 9:49:18
2017/11/21 9:49:05
2017/11/17 9:06:44
2017/11/13 9:48:46
2017/10/31 9:06:25
2017/10/31 9:0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