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质监局开展2017年质量月活动
2017/9/14 8:48:32   来源:市质监局 姜弘            打印本页   

     今年9月是我国第40个全国“质量月”,我市开始积极部署启动2017年全市“质量月”活动有关工作。市质量强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连云港市2017年质量月活动通知》,围绕“大力提升质量,建设质量强市”活动主题,重点明确了落实上级活动任务、做好省对市级政府政府质量工作考核、深入推进品牌建设、加强舆论宣传等工作,广泛动员部门、社会、企业共同参与,对有关部门活动情况进行调度,推动全市“质量月”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市质监局“质量月”主要开展以下活动:一是由质监部门牵头,各成员单位参与,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做好申报、论述等相关工作。召开创建工作推进会,细化分解创建目标,逐条逐项落实。将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纳入全市年度质量工作考核。充分利用报刊、电视以及微信、微博等宣传媒体,经常性地宣传“山海连云港、质量铸梦想”的城市质量精神。适时召开示范城市创建新闻发布会,通报创建目的、意义及其进展情况,提高群众参与度和知晓率。组织选手参加“讲述质量故事”主题演讲比赛,传播质量故事,唱响质量声音,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
  
   二是质监部门开展“省市质量奖和省市名牌企业大走访”活动,走访全市省市质量奖和省市名牌企业,全面了解企业发展遇到的问题,帮助企业诊断、会诊,研究解决问题的途径办法,促进企业实现质量提升;围绕我市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石化、钢铁等6类产品为重点,开展我市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统计抽查,掌握分析产品质量状况,促进制造业产品质量提升;发布学生文具用品、纤维产品、食品相关产品监督抽查和风险监测结果。
  
   三是质监部门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产品和重要领域,严厉打击质量违法犯罪行为,严查彻办大案要案,在“质量月”期间着力解决一批人民群众关心的质量问题,公布一批具有普遍指导意义和借鉴推广价值的优秀质监执法案件。开展环境检测机构专项整治行动,检查检验检测工作流程的符合性、检验检测操作的规范性,依法查处违法违规检验检测行为。开展质量安全大检查,组织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游乐设施、锅炉、气瓶的综合执法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特种设备安全。
  
   四是质监部门广泛开展质量强市示范市创建宣传,在市主要媒体开设标杆企业“质量故事”宣传专栏,推广省市质量奖获奖组织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和方法。开通质量宣传公交专列,开展“质量月”微信宣传,发布“质量月”公益广告,扩大“质量月”活动影响,打造“质量月”活动品牌。开展市工业标准化宣传,宣传工业标准化工作成效,提高工业企业标准化意识,引导全社会积极参与国际、国家和省市标准化活动。组织播放电梯安全乘坐宣传片和气瓶安全宣传片,提高公众质量安全意识。
  
   五是质监部门开展特种设备进“三区”活动。电梯安全进社区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电梯维修基金使用制度、电梯保险制度推进情况、老旧电梯相关管理要求。讲解电梯工作原理,日常乘用电梯安全注意事项和遇到电梯突发情况应如何自救等方面的知识。特种设备安全进园区活动。广泛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保障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强化企业对特种设备安全的主体责任意识,讲解使用安全风险排查要点,强化园区企业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安全阀安全校验进化工园区活动。现场示范讲解安全阀性能的好坏及其运行可靠性直接关系到特种设备与人员人身安全问题,认识安全阀校验工作的重要性;明确种设备使用单位的主体责任,了解校验过程不合规的不安全因素或潜在风险,保证设备安全、可靠运行。
  
   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全社会质量意识和质量水平,推动产品、工程、服务质量水平提档升级,凝聚起“人人重视质量、人人创造质量、人人享受质量”的正能量,推动全市质量工作再上新台阶,加快我市迈向“质量时代”步伐。

站内链接:
2018/7/26 10:15:09
2017/9/29 11:18:57
2017/9/14 8:48:32
2017/9/13 10:27:06
2017/9/13 10:26:26
2017/9/6 8:49:18
2017/8/9 9:26:43
2017/6/21 10:04:07
2016/12/9 10:57:56
2016/9/7 8:42:0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