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实施四大主题读书活动 促进职工素质提升
2017/9/11 10:53:41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赵勇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总在广大职工中实施四大主题读书活动,有效促进了职工素质的提升。由于此项活动组织策划到位,发动广泛,从企业到家庭、从干部到职工,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参与,真正达到了全会响应、职工参与、共同受益的目的,成为我市近年来组织规模大、活动内容丰富、职工参与面广、职工热情高涨、社会有影响力的职工群众文化活动。
   一是实施职工书屋提升工程。充分发挥职工书屋在职工读书活动中的主阵地作用。积极探索实现持续发展、规范管理、有效使用的长效机制,推动职工书屋从“建管”到“服务”的转变,尽早实现市县区公共图书馆与20%的职工书屋流转更新、良好互动。今年共申报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5个,省级示范点7个,命名通报市级示范点70余家,吸引广大职工爱读书、多读书,把职工书屋建设推向一个新的台阶。
   二是开展好各类职工读书活动。市总分别在机关中开展以“创学习型机关、做知识型干部”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在企业中开展以树立“提升个人品位、提高素质技能”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在家庭中开展以“读书、生活、工作”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在社区中开展了以“好读书、知礼仪、做文明人”为主题的读书活动,使读书活动成为职工的行为准则。通过“书香企业”建设体系,创新创建工作和职工书画摄影、文艺演出、读书知识竞赛等活动,切实打造好“书香企业”品牌,评选一批“书香企业”,不断深化职工读书活动的内涵,提升职工书屋活动的深度和品味。
   三是打造“电子书屋”建设平台。将传统的书屋阅览向电子化延伸,让职工在市总工会网站上直接点击“江苏职工之家”阅读,同时将全总、省总推荐的优秀书目在网站上公布,电子书屋便捷、经济、实用,能够得到青年职工的喜爱。
   连云港市总工会“书香港城 书香企业”今年被列为省总工会主要活动项目。市总工会宣教部被评为第七届“江苏职工读书月”优秀组织奖。“送书进企业 书香溢港城”项目被评为省优秀项目奖。
  
  

站内链接:
2023/4/21 17:00:42
2019/5/7 11:13:38
2018/7/11 16:15:02
2017/12/13 9:48:48
2017/12/4 10:13:17
2017/11/14 9:55:44
2017/11/10 10:55:39
2017/9/11 10:53:41
2017/5/27 9:36:11
2017/5/22 11:0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