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掌上“微”平台激发党员教育活力
2017/9/5 9:28:20   来源:海州区 张之帅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海州区紧跟时代步伐,巧用互联网思维和信息技术手段,通过建立微信群、开设公众号、开播网上党课等方式做强掌上的“微”平台,有效激发党员教育活力。
     
   搭建微平台,传递党的声音。利用当前进入掌上移动时代,连云港市海州区发挥微信平台网络高效、开放、快捷的优势,区委组织部应时开通运营官方微信公众号“红韵海州”,同时,统筹整合区内资源,搭建党建微信矩阵,及时将各类党建信息推送给党员群众,将公众号打造成为党员教育的平台,党建宣传的窗口,服务群众的阵地。目前,全区共上线运行政务党建类微信公众号30余个,推送党建信息千余条,关注的党员群众近十万。
     
   建立微联络,强化党员联动。分层级建立党员微信群,覆盖各支部全体党员,将流动党员纳入网上管理,打通了党组织和党员之间的“空间隔阂”,确保了流动党员离乡不离党。同时,党员可以随时在微信群中学习党课、发表体会、交流心得,并向党组织提出意见建议,实现了党组织和党员、党员和党员的“零距离”互动。目前,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共建立微信党建群300余个,覆盖党员近两万人。
     
   开设微党课,增强教育效果。区委组织部官方微信公众号“红韵海州”开设党课专栏,内含党课菜单、党课选课系统和精品党课,将“固定学习日”、百人讲师团“送学”到基层等线下教育拓展到线上,用推送微信文章、微党课视频等新颖形式,将固定党课学习变为实时学习、随地学习,调动了党员学习教育的积极性。目前,海州区拍摄了《海属地区革命的摇篮——中共东海特支》、《百人讲师团送学到基层》等优秀党课微视频,还在公众号上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红韵海州”党务知识竞赛,使严肃枯燥的党务知识学习变得形象直观、生动易懂。
  
  

站内链接:
2023/11/9 17:57:42
2020/12/25 17:35:32
2018/3/23 8:53:40
2018/3/22 9:44:43
2018/3/21 9:17:56
2018/3/19 14:41:55
2018/3/14 9:26:21
2018/3/1 11:24:38
2018/2/23 9:15:24
2018/1/31 10:14:2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