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民建机关支部赴港口调研
2017/8/25 17:20:03   来源:民建市委 苏彪            打印本页   

     8月24日,民建机关支部调研组赴市港口集团,就我市发挥海铁联运优势打造“一带一路”标杆和合作项目开展专题调研。民建市委副主委李开国参加了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在位于连云港港区的路港联合调度指挥中心,民建会员、指挥中心总调度王德介绍了项目开展情况。为了让过境货物运输更加方便快捷,管辖连云港铁路运输的上海铁路局徐州车务段及货运中心与港口深度联合,建立“联合受理、联合调度、联合制票、联合装车、联合查验”的铁路港口合署办公、信息共享和一站式服务体系,这是全国首创,海铁联运系统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把欧亚陆桥沿线的货流、人流、资金流以及信息流汇聚到连云港“一带一路”的交汇点上,开辟从货轮靠泊、卸船、转场到铁路受理、列车配备、装车、挂运等各环节全面优先的“铁港联运绿色通道”。去年,连云港港日均开行过境班列1.3列,共完成4.69万标箱,位居沿海港口首位,是亚欧大陆间集装箱国际联运第一港,并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港口,被江苏省确定为推进“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
  
   在连云港中哈物流合作基地,调研组进行了现场参观,并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过去,经霍尔果斯到阿拉木图的货运班列单程要12天左右,在开通直达的“快速班列”后,中哈物流园通过哈萨克斯坦铁路工作人员的协调和换装能力的提升,将12天的时间缩短为6天,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同时连云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中哈物流合作基地”等“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园区内设立集中查验平台,专人驻守,简化工作流程,将货物检验监管周期缩短近一半,保证了“一带一路”铁路运输大动脉的畅通。中哈物流基地投入运营以来目前已累计进出货物721万吨、集装箱48万标箱。
  
   调研中,大家看到了中哈物流合作基地川流不息的集装箱转运卡车及红红火火的发展态势,非常振奋。调研组认为,我市发挥海铁联运优势打造“一带一路”标杆和合作项目,是我市抢抓机遇的成功典范,所以应乘势而上,加快发展,进一步提升港口功能和管理水平,培强培优国际班列运输品牌,不断增创开放发展新优势,为振兴港城作出更大贡献。
  
  
  

站内链接:
2024/3/20 18:09:52
2023/11/9 17:23:32
2023/11/1 18:03:42
2023/8/14 14:23:54
2023/4/10 17:35:38
2023/3/28 16:39:03
2023/3/26 14:43:03
2022/10/18 17:14:01
2022/8/16 17:32:28
2022/6/7 16:28:35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