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国资委借力“大走访”提升资产证券化水平
2017/8/23 9:50:53   来源:市国资委             打印本页   

     随着“大走访”活动向纵深推进,市国资委立足“带着问题进企业,发现问题帮企业”这一主路径,以不断提升企业资产证券化水平为目标,主动作为,加速企业上市。
   一是深入走访调研。4月份以来,市国资委充分借助领导联系点、中层以下挂职等形式,将大走访与监管服务有机融合,领导班子先后赴监管企业一线开展走访调研13次,摸底调研22家重要子公司,对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和记录,梳理出市属监管企业发展中亟待解决问题。同时,做好“双进双促”联系点帮扶和重点交办任务的落实,主要领导先后带队赴联系点企业灌南亚晖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实地走访调研4次,赴灌南汤沟酒业有限公司现场调研3次,对监管企业扶持的大吉再生、森呼吸等拟上市民营企业深入走访调研4次。
   二是排定上市计划。市国资委在大走访过程中,根据企业战略定位和发展方向与企业决策层、经营层精心会商难题,细致谋划举措,指导企业制定各自上市培养计划,力争到“十三五”末,各集团至少拥有1家主板上市或“新三板”挂牌企业。同时,指导企业主动融入“三大行动计划”,加大对行业前景好、资金争取难、股权结构优的民营企业投资力度,目前,市属监管企业扶持培育的广晟健发已成功挂牌新三板,盛世节能和飞亚电光源2家企业正在申报挂牌新三板,大吉塑业和广晟健发2家企业已进入上市辅导期,为12家列入“科技小巨人”名单企业提供了总额2.5亿元的资金扶持。
   三是拓宽服务路径。为系统推进市属监管企业、联系点企业和扶持企业上市工作,市国资委以“提升资产增长率、提升资产收益率、提升资产周转率、降低资产负债率”为目标,扎实推进10户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和20户休眠空壳企业清理工作。同时,积极筹备成立国有企业上市培育指导服务中心,通过加大与市级部门的横向沟通、与上级部门的努力争取、与中介机构的多方协调,提升企业上市过程中精准施策水平,努力为全面提升经济发展水平做出贡献。
  
  

站内链接:
2022/8/16 17:55:29
2021/11/22 20:09:37
2020/6/9 17:42:46
2018/10/23 9:24:38
2018/6/26 9:44:55
2018/6/20 15:26:51
2018/6/4 15:39:42
2018/5/29 9:16:57
2018/5/28 9:55:37
2018/1/29 9:54: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