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卫计委坚持“四个一”推进大走访活动走向纵深(图)
2017/8/23 9:31:23   来源:市卫计委             打印本页   

     开展大走访活动,是必须履行好的政治责任。市卫计委在大走访活动中,始终坚持“一招不让思民需、一丝不苟察民情、一往情深解民忧、一如既往暖民心”,切实当好联络员、服务员、宣传员、调解员,真正做到人到、情到、心到、责到。
  


  


  


  
   思民需,一招不让。推动“三个到位”,充分做足前期准备。一是责任到位。第一时间制定活动方案,明确走访主体、对象、要求、重点、时间节点和任务分工,并将走访情况纳入民主评议党员重要指标,作为个人评先评优重要依据,进一步压细压实走访责任;二是沟通到位。先后通过电话、微信、qq,与3个挂钩走访村(社区)分别沟通、交流5次,进一步明确走访时间、内容、结对对象;三是培训到位。召开专题培训会,将走访的重要意义、注意事项、工作要求讲清讲透讲明,增强了做好大走访活动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强化了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
   察民情,一丝不苟。采取“三类方式”,全面摸清基层情况。一是集中座谈。先后与灌云县东王集镇东湾村、下车镇费庄村村干部分别进行集中座谈,传达走访目标要求,明确走访形式内容,全面了解村情民意;二是入户走访。采取实地访、上门访的形式,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用群众乐意听的语言、乐于接受的方式详细了解村民家庭的基本情况、存在困难、有何诉求等情况,及时做好记录,对家庭生活有困难的详细解释市里有关政策,并与村民认真商讨解决对策;三是电话访谈。针对长期在外打工的农户,在向村干部和周边邻居了解情况后,打电话与在外村民联系,了解其所思所想所盼。
   解民忧,一往情深。夯实“三种举措”,及时回应群众诉求。一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结合健康连云港建设要求,向村民发放《公民健康素养66条》及控油壶、限盐勺等健康生活工具,帮助村民树立健康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生活习惯;二是推动村卫生室建设。按照省示范村卫生室标准,在东湾村村部旧址新建新的村卫生室,拟建14间220平方米,并将配备相关基础设施、办公设备等,届时将为该村村民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安全的医疗卫生服务;三是真诚回应群众关切。针对村、村民或企业反映的发展思路不清、村道路较窄、就业门路不畅、贷款较难等问题,及时进行交办。针对群众政策、法规等方面的诉求,耐心及时做好解释工作。
   暖民心,一如既往。 健全“三项机制”,着力强化活动成效。一是建立党建帮扶机制。将安排专项党建经费用于挂钩帮扶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活动场所修缮,党员教育设施更新,困难党员群众帮扶等;二是健全健康促进机制。组织开展大型义诊活动,为村民(居民)提供免费诊疗服务、健康知识宣教。对帮扶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开展免费培训,着力提升其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三是完善问题解决机制。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突出问题导向,对能解决的问题即知即办、跟踪督办,对暂时不能解决的实事求是做好解释工作,对需要其他部门、上级层面统筹协调的及时梳理上报。
  

站内链接:
2022/8/16 17:55:29
2021/11/22 20:09:37
2020/6/9 17:42:46
2018/10/23 9:24:38
2018/6/26 9:44:55
2018/6/20 15:26:51
2018/6/4 15:39:42
2018/5/29 9:16:57
2018/5/28 9:55:37
2018/1/29 9:54: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