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三措并举确保“双进双促”大走访取得实效
2017/8/21 9:33:14   来源:市总工会 杨梅娟            打印本页   

     连日来,市总工会组织机关干部深入到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开发区海州工业园区等企业,积极开展“进企业、当工人、同劳动”主题活动,与企业一线职工一起劳动、一起交流,体验一线职工的辛劳,了解职工生产工作状况和所需所盼。这也是市总工会积极开展“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自全市“双进双促”活动启动以来,市总工会通过“走下去、请上来”和实施项目化帮扶的方式,扎实开展强市富民大走访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
   “走下去”摸实情,找准问题根源。通过走访发现,市总工会基本摸清了挂钩企业存在的主要困难,包括企业正在进行自动化生产线技改工程,因资金缺口500万元,致投产延期;企业研发力量严重不足,急需从事产品研发工作的技术人员,尤其是研发高端人才;希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协助企业申报项目,降低产品检测成本,畅通交流合作渠道,促进项目落地投产。同时,挂钩村居也存在一些问题,主要包括无高产高效的农业设施、无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无持续稳定的集体收入和部分低收入农户未脱贫。
   “请上来”想办法,切实解决问题。市总工会先后多次组织企业、村居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一起座谈想办法。针对项目资金缺口问题,市总工会积极帮助企业争取“苏科贷”、中小企业贷款等政策,努力缓解企业融资难题。针对产品检测难成本高问题,主动联系具备检测资质的相关单位,并通过大型仪器监测网,最大力度提供产品检测服务,降低产品检测费用。针对企业研发力量不足问题,牵线淮海工学院海洋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康达学院与尤丽康企业对接交流,前者与企业已达成合作协议,后者与企业初步建立了联系。针对道路坑洼群众出行难问题,市总工会筹集资金7万元,帮助修建水泥路600米,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针对低收入农户顾永武房屋破损严重问题,市总工会援助资金1.4万元,帮助新建房屋2间,让居住更安全、更温暖。针对低收入农户未脱贫问题,市总党员干部与四里村36户低收入农户实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对仍未脱贫的16户低收入农户每家给予帮扶资金1000元。
   “项目化”来帮扶,促进集体增收。通过实施项目化帮扶实现群众致富增收。市总工会投资7万元帮助海州区新坝镇四里村建设亲亲水站项目,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2万元收入。援助资金46.5万元,帮助建设20亩日光大棚项目,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8万元收入。同时,为形成长期有效的扶贫产业,经市委驻海州扶贫工作队和市总工会驻村“第一书记”积极争取,省帮扶资金60万元投入新坝米业项目,预计每年为村集体经济带来6万元收入。
  

站内链接:
2018/1/22 16:49:46
2017/12/28 10:38:01
2017/11/30 9:14:56
2017/11/15 11:28:17
2017/11/14 9:35:50
2017/11/2 15:45:39
2017/11/2 15:35:17
2017/10/20 9:09:17
2017/10/18 11:27:04
2017/10/10 10:47:1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