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外侨办多措并举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
2017/8/16 8:54:16   来源:市外侨办             打印本页   

     自今年2月,连云港市启动“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以来,市外侨办党组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了“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领导小组,排出大走访日程表,明确大走访要求,创新大走访举措,落实大走访行动,完善健全大走访机制,形成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全体职工齐心参与,帮扶实效不断凸显的良好工作格局。通过“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进一步拓展外侨办服务发展、服务基层的渠道和平台。
  
   市外侨办在大走访中发现结对帮扶的柳汪村患病人较多、老年人较多等特点,发挥我省侨界定点医院优势,主动牵线促成市侨界定点医院—光明医院与柳汪村结成帮扶对子,主要帮助柳汪村65岁以上的老人免费治疗眼疾。目前,已集中开展义诊活动1次,诊断出26名村民眼睛有待治疗。通过走访,发现石榴中心小学英语专职教师少、英语老师业务素质不高等问题,市外侨办主动与该小学协定,建立机制化英语培训辅导平台,利用外侨办外语人才多,特别是英语专业人才多等优势,每2周到3周派一名英语翻译,围绕不同专题,对该小学英语老师和学生进行辅导授课,截止目前,我办英语翻译赴石榴中心小学进行专题培训8人次,师生受益覆盖面达到200人,提升了该小学整体英语教学水平,受到石榴中心小学师生的普遍好评。
    
   市外侨办为该村低收入户帮扶12600元扶贫金,并为柳汪村村支部帮扶了6000元扶贫款,并成功协助解决了该村公厕改造问题。主动推进在手资源现场利用,积极引导联系企业与联系村互帮互促,推进华舜网络科技公司与柳汪村开展电商“连云农商”合作。重点在帮助该公司从“小市场”拓展“大市场”上下功夫。结合外侨办实际需求,我办首先与该公司达成了建立因私赴日韩签证管理软件的意向。同时,我们多次主动上门协调东海县、灌云县、连云区、海州区等党委和政府,积极当好该公司产品的“宣传员”,努力促成县区与该公司达成合作意向,拓展更大更广的市场,先后协调海州区组织部建立微信推送号,连云港区政府将该公司创办的智慧社区、智慧养老软件在全区推广。连云区宿城街道建立智慧旅游平台、连农云商服务平台落户高新区、该公司与市工商局联创连农云商服务平台等项目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下一步,市外侨办将按照省委、市委要求和市委杨省世书记在全市“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以清晰的工作思路、务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举措继续深入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确保“双进双促”活动取得新的成效。
   一是要实现对接走访“全覆盖”。对前期走访的对象要及时开展“回头看”活动,继续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症结,排出实际帮扶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坚持与文明创建活动、阳光扶贫活动结合起来,争取在9月底前,确保所有企业、农村家庭和社区低保困难人群走访完毕;要争取在12月底前,确保一户不漏、一企不落,实现全面对接走访“全覆盖”。
   二是要实现解决问题“全覆盖”。 要进一步摸清帮扶对象,特别是一些贫困户导致贫困的根源,要面对面把制约创新富民、制约产业发展的问题找深找透,对症下药,对照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按照由易到难、有点带面的原则,逐一销号、逐一解决。
   三是要实现利用资源“全覆盖”。挖掘一切可以利用的外事侨务资源,下一步,围绕柳汪村庄环境、医疗卫生等民生问题,积极实施侨爱工程和外事为民工程,争取侨界慈善团体和国外驻华使领馆支持,促成垃圾中转站等环保、卫生、医疗等更多民生项目落户柳汪村,进而推动柳汪村在内的更多村庄从中受益。同时,突破传统捐钱捐物的扶贫思维,积极盘活该村闲置劳动力资源,主动对接我市外资、侨港资企业,争取他们按需提供适当的工作岗位,稳定他们的收入渠道。

站内链接:
2018/1/22 16:49:46
2017/12/28 10:38:01
2017/11/30 9:14:56
2017/11/15 11:28:17
2017/11/14 9:35:50
2017/11/2 15:45:39
2017/11/2 15:35:17
2017/10/20 9:09:17
2017/10/18 11:27:04
2017/10/10 10:47: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