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2017/8/9 9:33:10   来源:市审计局 王健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在抓党风廉政建设中,积极创新工作机制,牢牢把握关键环节,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来抓,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
   一是加强廉政教育。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精神,使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落实党风廉政教育制度,抓好责任分解、责任检查、责任考核和责任追究,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反腐倡廉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二是加强廉政责任。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每个审计组指定一名审计干部任廉政监督员,严格落实审计组长的主体责任和监督员的监督责任,对苗头问题抓早抓小,及时提醒,严肃批评,尽早改正。审计组一旦出了违纪违规问题,既严格追究当事人责任,也严厉追究审计组长与监督员的责任。
   三是加强反腐倡廉。围绕审计监督职责落实,密切关注财政资金、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绩效、民生资金、生态文明建设、文化建设和领导干部履职履责情况,以及重大违法违规问题的查处;对市委、市政府明确审计机关牵头和配合的反腐倡廉专项工作,做到任务和责任分解到有关部门,认真抓好落实,积极服务于反腐倡廉大局。
   四是加强风险防控。进一步健全领导班子议事规则,推进科学决策、依法决策和民主决策。严格执行党员民主生活会、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述职述廉、诫勉谈话等制度。严格执行审计外勤经费自理、审计组廉政责任、审计组兼职廉政监督员、审计执法公示和审计组廉政情况反馈等制度。
   五是加强治慵问责。层层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完善不同岗位考责标准,激发全体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创新意识,坚决根除“四平八稳”的工作作风和个别干部中存在的慵懒散慢推等问题。
  
  

站内链接:
2024/2/26 18:08:29
2023/9/22 18:12:27
2023/9/22 15:05:32
2023/9/5 23:34:16
2023/7/21 15:21:31
2023/6/21 16:58:00
2023/6/20 17:14:22
2023/6/15 17:44:05
2023/6/14 19:02:30
2023/6/12 16:23: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