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政府法制办纵深推进双进双促强市富民大走访(图)
2017/8/9 9:20:53   来源:市法制办             打印本页   

     市法制办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对大走访活动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在全体党员干部中进一步深化以“进企业(项目)促发展、进村(居)户促致富”为主要内容的"双进双促"强巿富民大走访活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企业(项目)、深入村户,摸清基层情况,谋实思路举措,解决实际问题, 落细落实产业强巿和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
  


  


  


  
   一是村社项目定对象,确保走访活动有重点。围绕走进企业促发展、走进村户促致富,分级明确走访重点事项,各走访组按要求结合实际做到全覆盖。在前期走访的基础上,根据村民情况组成走访小组,每个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走访农村和城市社区。第一阶段排定了东海县温泉镇塘坊村普通农户家庭和盐河社区200户社区商户。 走访小组深入到农户和社区居民家中询问情况,到老党员、低收入户、重点上访户家中了解所思所想所忧所盼,耐心宣传党的方针政策,详细记录家庭人口、种植养殖、经济收入、已获帮扶等各方面情况。
   二是厘清情况找短板,确保问题解决有导向。聚焦产业富民、全面小康的推进落实,党员干部走进企业和商户,找准企业发展和项目推进中的难点,弄清企业做大作强的对策。进村入户,找准影响增收的实际困难、公共服务的配套缺位、自我发展的期盼诉求等。目前共摸排出村级发展问题4个,企业发展问题3个,农民增收共性问题4个,社区商户反映共性问题5个。
   三是点面联动听诉求,确保即办问题有回音。“大走访”与"信访维稳”结合,立足实际效果,切中问题关键。把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作为大走访工作的着力点,增强走访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走访过程中,努力在一线化解矛盾问题、落实政策措施,积极回应基层的诉求和提出的问题。
   下一步,法制办将持续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实现全覆盖走访,拉近与老百姓的距离,掌握老百姓真实所想,力争将突出的矛盾问题全部收集上来,切实为老百姓做些实事。
  
  

站内链接:
2018/1/22 16:49:46
2017/12/28 10:38:01
2017/11/30 9:14:56
2017/11/15 11:28:17
2017/11/14 9:35:50
2017/11/2 15:45:39
2017/11/2 15:35:17
2017/10/20 9:09:17
2017/10/18 11:27:04
2017/10/10 10:47:1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