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院首次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
2017/8/7 10:57:59   来源:市检察院 闫贵伦 王银忠            打印本页   

     在连云港市检察院刚发布施行的《检察官联席会议实施细则(试行)》之后,8月4日,该院刑执局按照此《细则》规定召开了司法责任制改革以来首个员额检察官联席会议。主要内容讨论是否向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书面纠正意见。此举是该院按照司法责任制改革要求,执行新的检察官权力清单的首次会议和首个案件,这也标志着连云港市检察院正式启动检察官联席会议运行机制。
   此次检察官联席会议由市检察院刑执局局长主持,刑执部门的6位检察官和3名协助办案的检察辅助人员参加了会议。会上,讨论了连云港监狱提请减刑的李某因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处有期徒刑六年六个月、蒋某因犯抢劫罪和集资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并处以罚金35万元。连云港监狱认为,两名罪犯确有悔改表现,符合减刑条件,分别向法院提请减刑7个月。检察机关认为,两名罪犯有不积极退赃、未协助追缴赃款赃物的行为,建议不予减刑。连云港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两名罪犯确有悔改表现,但因财产刑未履行完毕,从严掌握,分别裁定减刑5个月。此案比较复杂、处理意见有分歧、社会关注程度也较高。
   这两起案件的承办检察官认为,虽然已提出不符合减刑条件的意见,但裁判机关未完全采纳,此减刑裁决需检察官联席会议进行讨论,建议在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以后视情况是否补充完善关联证据,再决定是否向裁定机关提出纠正意见。会上,承办检察官阐述了自己认为不予减刑的理由,其他员额检察官也分别表达了各自对两起减刑案件处理的看法,形成了一致意见。继续补充完善证据,依法在20日内办结。会议讨论意见已形成书面记录,归入案件卷宗。
   会前,该局组织员额检察官学习了新出台的《细则》,对《细则》规定的事项和内容进行了解读。一是检察官办案实行联席会议制度,主要是讨论重大、疑难、复杂案件,为独任检察官和检察官办案组及时、正确解决办理案件中的疑难、复杂问题提供咨询意见。二是检察官联席会议分为业务部门内部的检察官联席会议和跨业务部门之间的检察官联席会议。三是部内检察官联席会议由承办案件的员额检察官提出,部门负责人决定召开并主持,部门内部的员额检察官参加。四是跨部门检察官联席会议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可以根据案件需要邀请其他部门检察官参加会议,相关部门应当予以配合。五是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要形成结论性意见,但该结论不具有约束力,供承办检察官和检察官办案组办案参考,采纳与否由承办检察官及办案组自行决定。六是检察官联席会议讨论意见形成书面记录,由与会检察官签署名字后归入该案件的检察内卷存档。

站内链接:
2018/3/28 9:15:10
2018/3/23 8:36:00
2018/3/5 10:27:36
2018/1/16 9:51:17
2017/12/8 9:37:20
2017/9/15 11:09:09
2017/8/7 10:57:59
2017/4/17 17:19:49
2017/3/27 9:37:44
2016/9/5 9:51: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