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四措施重拳整治违规吃喝问题
2017/7/25 10:04:0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去年以来,连云港市海州区针对隐形变异违规吃喝等新问题新动向,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有序开展自查自纠、监督检查等工作,切实形成常抓不懈的高压态势,截止目前,共查处涉及违规吃请的2起8人,其中党政纪处分2人。
   一是抓责任落实,开展专项整治集团战。出台《关于认真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回头看”的工作方案》,明确“回头看”的主要内容、重点任务和相关要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将相关任务分解落实到区接待办、区审计局、区财政局、区住建局等职能部门,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各单位各部门每月向区接待办报送《公务接待支出情况自查表》,区接待办及时分析掌握全区公务接待情况,区纪委负责再监督再检查,建立健全情况报告、问题线索移送等制度,推动违规吃喝专项整治由纪委“单兵作战”向各职能部门联合“集团作战”的转变。
   二是抓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全面梳理十八大以来作风建设相关制度,印制《作风建设相关制度汇编》1200本及口袋书《作风建设相关制度摘编》2800册发放给全区党员干部,进一步强调《党政机关公务接待管理规定》等整治违规吃喝的相关文件精神,严禁提供香烟,省内公务接待一律禁酒;严禁在非税收入中坐支接待费用等。注重以案说纪,今年以来,下发关于违规吃喝的通报2期曝光2起2人,针对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及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等突出问题进行专题教育,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不断提高制度执行力。
   三是抓隐形变异,严纠违规吃喝新动向。针对“一桌餐”成违规吃喝新变种,个别党员干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问题,通过“今日海州”、“清风海州”微信发出《关于“一桌餐”违规吃请的举报方式》,向社区群众发放整顿“一桌餐”的宣传单300份,并向党员干部划出警戒红线: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或参加具有私人会所性质的隐蔽场所安排的“一桌餐”等活动;严禁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强调相关纪律规定的同时,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住建局等职能单位对公园、居民小区内设立的“一桌餐”进行拉网式排查,累计检查小区21个,暂未发现存在“一桌餐”等违规问题。针对食堂成为违规吃喝的“避风堂”等问题,完善机关食堂管理制度,对区属单位的12个内设食堂开展突击检查20次。
   四是抓问题查处,始终保持住高压态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不仅将违规吃喝作为区委常规巡察的一项重要内容,还对各单位各部门实行一月一检查,联合督查组根据各单位自查及往期检查整改情况,每月确定一批抽检单位,重点检查公务接待规章制度制定、标准执行、经费管理使用、信息公开、机关内部接待场所管理使用等情况,通过座谈交流、查看原始财务凭证和询问经手人等方式,对发现的问题当面提出整改意见。对存在问题的单位,适时回访,确保整改到位。今年以来,共计检查35家机关单位,27家宾馆酒店,查纠问题17件,查处涉及违规吃请的2起6人,其中主要问题是超标准超范围接待、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
  
  

站内链接:
2018/3/29 9:06:52
2018/3/22 9:00:04
2018/3/21 9:14:47
2018/3/13 9:55:48
2017/12/7 10:08:29
2017/9/20 10:55:32
2017/7/25 10:04:06
2017/7/17 10:52:47
2017/6/21 10:00:57
2017/6/21 9:52:5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