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王加培召开新沭河、沭河河长制工作会议
2017/7/12 11:38:00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7月3日下午,市领导王加培主持召开新沭河、沭河河长制工作会议。东海县、海州区、赣榆区、连云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涉河河长、区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市河长制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王加培指出,要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省委省政府也对苏北提出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我们一定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来认识实施河长制的重大意义,以对历史、对人民、对未来负责的态度,来做好河流水质保护工作。
  
   王加培强调,要全力以赴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他指出,河长是河库管理保护的第一责任人。河长负责组织领导所负责的河道(水库)的综合治理和管理保护,包括河库保护规划编制和实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河库资源保护和长效管护、河库综合功能提升等。各地要针对新沭河、沭河的问题任务项目化、项目责任化,列出问题清单,明确节点,全力推进。要坚持工程治水,按照先急后缓,切实抓好水利工程建设;要坚持源头治水,从治污上破题,做好面源污染、畜禽养殖、违章圈圩等任务落实。要加大执法力度,拆除影响行洪的障碍物;要坚持长效治水,坚持问题导向,因河施策,着力解决河道管理保护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统筹推进河道水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河道执法监管、提升河道综合功能。
  
   王加培要求,要切实增强河长制的工作合力,加大宣传和动员,建立河湖管理保护信息发布平台,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告河长名单,在河湖岸边显著位置设立河长公示牌,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提高社会公众对河长制工作的参与意识,让河长制工作深入人心,营造全社会关爱水环境、保护水环境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督查考核,市河长制办公室要加大对新沭河、沭河县区级的考核力度,考核结果上报市委、市政府,报告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各县区也要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牵头组织辖区内河长制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王加培现场调研新沭河河道下游违章圈圩养殖、种植情况;第二阶段在市政府集中召开会议。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王建平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总工张鹏程宣读了《河长制“一河一策一表”新沭河、沭河行动方案》,县区级河长及其他参会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