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吴海云召开大浦河、大浦副河河长制工作会议
2017/7/12 11:36:26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为深入推进我市河长制工作,切实做好水环境治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研究落实河长制大浦河、大浦副河的对策措施,切实履行好河长责任,加强治水能力建设。6月30日下午,市领导吴海云主持召开大浦河、大浦副河河长制工作会议。海州区政府,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涉河河长、区河长制办公室负责人及部分市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吴海云指出,要充分认识河长制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河长制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大改革,是我国水治理体制和生态环境制度的重大创新,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举措,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要按照市委、市政府出台的《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抓好落实河长制工作。
  
   吴海云要求,要全力推进河长制各项工作。全面建立以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负责制为核心的区、镇(街)、村三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大浦河、大浦副河流经沿线区域的每个河段、每条支流都要落实河长,做到从干流到支流全覆盖。她要求,要认真开展河道治理工作。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因地制宜,因河施策,着力解决河道管理保护的难点、热点和重点问题,统筹推进河道水污染防治、水环境综合治理、水资源保护、水生态修复、河道执法监管、提升河道综合功能。
  
   吴海云强调,要切实抓好河长制的组织领导。各地要建立相应工作机构,把责任明确下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建立健全河长制配套制度,部门间有效联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她指出,要做好宣传监督。在河道岸边显著位置树立河长公示牌,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要充分利用媒体,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营造全社会关爱水环境、保护水环境的浓厚氛围。
  
   吴海云要求,要建立健全河长制绩效考核评价制度,定期进行督查考核,考核结果在全市予以通报。各地也要强化日常巡查监管,牵头组织辖区内河长制工作的督促检查,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前,吴海云带领有关人员对大浦河、大浦副河现场进行了查看。会议由市河长办主任、市水利局局长王建平主持,市河长办副主任、市水利局总工张鹏程宣读了《河长制“一河一策一表”大浦河、大浦副河行动方案》,参会单位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站内链接:
2024/2/26 17:18:31
2022/4/22 10:30:29
2022/4/20 15:35:56
2021/3/3 15:00:23
2021/2/26 11:40:09
2021/2/3 16:26:39
2020/12/28 17:17:17
2020/9/21 16:07:35
2020/6/10 16:56:59
2020/5/22 10:55: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