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启动2017全民阅读“进社区”活动
2017/7/6 16:45:46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近日,连云港市全民阅读“进社区”专项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江苏省《关于促进全民阅读的决定》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全民阅读、共同建设“书香连云港”的部署要求,更好地发挥社区书屋功效,全面营造 “书香港城”创建氛围,连云港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新局、共青团淮海工学院委员会决定联合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专项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深入社区一线,利用社区书屋开展全民阅读推广服务,推进全民阅读进社区。
   “全民阅读进社区”由共青团淮海工学院委员会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利用2017年暑假时间,深入我市100个社区,以社区书屋为主阵地,开展“全民阅读进社区”等阅读推广、阅读关爱活动,在社区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引导社区居民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良好习惯的养成。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进社区,使大学生从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参加本次“全民阅读进社区”的团队和个人将按照 “六个一”的标准和要求开展活动,即“赠送一本书籍、分享一份书单、领读一篇文章、讲述一个故事、记一段心得、发布一条微信”: 1.赠送一本书籍,每个“全民阅读进社区”实践团队要携带一些书籍或者文具下乡开展活动,根据情况向宣讲群体发放书籍或者文具。2.分享一份书单,每个“全民阅读进社区”实践团队携带一份由专家研究确定、涵盖多个方面、具有普遍教育意义的书籍清单,向宣讲对象进行分享,鼓励大家自主阅读。3.领读一篇文章,宣讲团队要精心准备若干精美文章或者经典诗词,在开展活动时至少引领宣讲对象诵读1篇文章,并讲解清楚文章的内容。4.讲述一个故事,即宣讲团队要准备几个关于阅读的精彩故事,可以是伟人名人读书的故事,也可以是自己在阅读中有趣的故事,通过故事引导乡镇农村居民阅读。5.发布一个微信,宣讲团队在开展活动时要做好图像采集工作,每完成半天宣讲工作后,写上一段心得体会、配上活动图片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本次活动将持续到7月底。
  

站内链接:
2023/3/2 16:24:38
2023/1/29 17:12:57
2022/4/24 17:17:34
2021/12/4 15:40:18
2020/12/7 18:27:55
2020/5/11 15:59:26
2018/5/2 11:14:35
2018/2/8 15:51:44
2017/7/6 17:17:40
2017/7/6 16:4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