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7/6/21 9:54:04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近期,我省及周边省份相继发生中毒窒息、燃气爆炸、爆燃以及石化企业爆炸火灾事故,造成了严重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深刻吸取以上事故教训,有效防范类似事故发生,按照市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连安办〔2017〕37号)要求和市领导批示指示精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结合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一并贯彻落实。
   一是提高认识,迅速行动。把加强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作为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局《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制定局《关于加强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针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及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进行全面分析,明确重点防范区域,迅速组织开展夏季安全生产大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突击检查、回头检查、交叉检查等多种方式,深入一线,真正查清安全生产真实状况,真正找准制约安全生产的问题和症结,真正排除各类事故隐患,确保检查取得实效。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按照局长、党组书记赵建军同志要求,着力做好“六个突出”:突出夏季高温及汛期事故易发、多发的点区域;突出安全行车,做好人员、设备、车辆的检查;突出设备安全运行,电梯、锅炉、空调、食堂、电器、信息化排查;突出餐饮安全,防食物中毒;突出消防,重点是消防通道畅通、消防设备器材完好;突出重点行业领域隐患、薄弱环节。既要全面部署、全面检查,又要突出重点,加强对行业领域以及非法违法问题严重、隐患排查整治不力、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的场所检查。根据行业领域特点,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类针对性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夏。
   三是从严管控,狠抓源头。对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每一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全面深入、细致彻底的自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要严格执行检查工作责任制,做到谁检查、谁负责,谁整改、谁负责,谁出问题、谁负责。保持 “打非治违”高压态势,依法从严打击各类安全非法、违法行为,对触犯法律的有关单位和人员,一律依法严格追究法律责任。要强化源头监管,严格执行安全预评价、安全设施“三同时”等政策法规要求,防止出现“带病施工”、违法违规建设等问题发生。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