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前做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2017/6/15 15:55:35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按照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切实做好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连安办〔2017〕34号 )文件精神,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实际,切实把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做到早部署、早安排,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有效防范和应对各类自然灾害引发的生产安全事故。
   一是及早做出安排部署。夏季气温升高,雷电、暴雨、大风等灾害天气多发,给安全生产带来诸多不利因素,是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高发期。我局高度重视季节因素对安全生产工作造成的不利影响,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主要负责人亲自安排部署,分管负责人亲自检查推动。针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特点以及自然灾害引发生产安全事故的风险进行全面分析和评估,明确重点防范区域和场所,制定有效防范应对方案和措施。把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任务分解到现场,责任落实到岗位和人员,确保局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深入开展安全检查。把夏季高温和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和正在开展的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严执法“百日专项行动”结合起来,继续突出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的隐患排查整治。针对气温升高、火灾易发的特点,对等重点部位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对重点场所电气线路老化、超容量的现象全面排查整改,及时维护消防设施设备和消防水源。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落实各类针对性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夏。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对排查掌握的事故隐患,要立即进行整改,不得拖延。要按照责任、措施、资金、时间、预案“五落实”的要求,制定整改方案,尽快治理,并采取相应的除险防范措施,确保汛期到来前整改到位。
   三、落实应急值守和处置。准确掌握水情、雷电及恶劣天气的预测预报,做到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制定和完善汛期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应急资源,加强应急演练和预案衔接,特别要提高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应急处置能力。重要时间节点要严格执行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报告制度,发现险情及时、准确上报和处置;做到灵敏反应、果断决策、有力指挥、有效应对。应急救援队伍要加强备勤工作,充分做好应急动员,确保物资和装备的完备有效,一旦遇有突发自然灾害或生产安全事故,要迅速反应、有力指挥、有序疏导、有效施救,及时上报信息,第一时间开展应急处置,及时控制险情,严防次生灾害发生。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