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建好“党员之家”提升地税党建科学化水平
2017/6/15 9:13:16   来源:连云港地税局             打印本页   

     连云港地税局机关党委以机关党员活动阵地建设为依托,建好地税“党员之家”,进一步提升机关党组织规范化建设水平,将党员活动室真正建成党员政治学习的中心,思想教育的阵地,传授知识的课堂,议事参政的场所;将党建园地办成反映地税机关党建动态,宣传机关文化的窗口,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着力抓好“党建活动阵地”这个着力点
   赋予“党员之家”党性体检、党员阅读和党员荣誉展示三个功能。根据《关于市级机关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活动园地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精神,按照“规范、节约、实用”的原则和“完善功能、一室多用”的要求,制定了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活动园地的建设标准。
   一是备齐党员活动室设施。活动室集资料室、活动室、培训室、展览室为一体,内有党旗和宣传板块,墙上挂有入党誓词、党员权利与义务、机关党委组织架构图、党务公开栏、荣誉栏等,配备投影仪、多媒体播放设备、电脑等,同时,活动室内有文件框,存放党员会议、学习材料以及与党员学习有关的文件资料。
   二是严格党员活动室管理。为严格管理党员活动室,局机关党委制定了《党员活动室管理办法》、《党员活动室值班及卫生制度》、《党员活动室活动考核制度》等规章制度,确保了管理的制度化、规范化,切实发挥好服务作用。
   三是规范党员活动室使用。为科学地安排活动,制定了活动室使用办法和申请程序,党员活动室除用于开展党的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内会议、党员学习、党员教育等活动外,还开展一些培训,对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培训,对入党联系人进行培训以及新党员入党宣誓等教育活动。但使用都要进行申请、审批、登记,用后卫生打扫、整理,每天保持活动室内清洁、整齐。
   二、着力抓好“党员组织生活”这个关键点
   针对基层党组织生活过于单调,党员教育缺乏足够吸引力和参与积极性的实际,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积极摸索构建具有形象化、互动性特点和普通党员乐于参加、容易接受的组织生活形式,围绕“党员组织生活”这个关键点积极做文章,依托“党员之家”,开展“两学一做 爱党兴税”主题“七个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上好一堂专题党课、强化一次红色教育、开展一次志愿服务、组织一次主题征文、举办一次庆祝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党员)活动。开展“践行‘两学一做’ 打造书香地税”读书荐书活动,为职工书屋配购近万册优秀图书,通过“开卷有e话读书”读书沙龙活动,让干部职工在持续的思想引领、精神凝聚和文化熏陶中获得思想提升和行动跨越,使党组织的凝聚力、执行力、创新力、战斗力得以大幅提升。省委省级机关工委杨庆国副书记在连期间观摩指导了我局党建工作,对“三会一课”和“书香地税”的特色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与此同时,把发展党员工作也放到活动室来进行,对照墙上挂着的入党誓词,对照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使党员得到了党建知识的再教育,进一步丰富了党建工作的内容。
   三、着力抓好“党员党性修养”这个落脚点
   在全市地税系统发布“家风故事”征集令,广泛征集党员干部的家风故事。举办以“传家风 正税风 树新风”为主题的“最美家庭讲好家训”巡回报告会,全国“时代楷模”守护开山岛30载的夫妻哨王继才王仕花夫妇、全国“文明家庭”代表谢芳丽和8名普通税务干部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家风故事。制作《中华传统家风家训》专题片、汇编《从传承家风中砥砺前行——连云港地税局“传承家风家训 凝聚核心价值”主题活动掠影》,依托党员之家充分展示家风主题书法摄影作品120余幅、给子女的家书30余封。在“地税e家”微信公众平台开设“家风家训”专栏,每个工作日推送一条图文并茂、生动有趣的家风故事。以正家风、清税风、纯作风带动全系统树立向善、向好、向上的良好风尚。全国妇联最美家庭微信平台予以报道。
   以“党员之家”为阵地,相继邀请省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桑学成来连作“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专题报告、国家税务总局党校丁建农教授作“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为地税工作有序推进进行思想动员,进一步加深全体党员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理解,并将其作为精神动力,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定期召开青年党员干部座谈会,深入了解青年党员干部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调动青年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拍摄《不忘初心、廉洁从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等廉政教育专题片,以思想上的“最大公约数”,寻求全系统最广泛的主流价值取向,增强全体党员中的认同感、归属感,营建共同的精神文化家园。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