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多措并举构筑中高考食品安全屏障
2017/6/8 9:38:54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在2017年中高考来临之际,为切实保障考试期间全市师生的饮食安全,市食药监局提前谋划部署,迅速行动,多措并举,积极构筑中高考期间食品安全屏障。
   一、高度重视,及早部署
   一是建立多部门联席会商机制。5月5日,市食药监局即与市教育局召开专题协调会,并联合印发《关于做好中高考等考试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连食药监食餐〔2017〕81号),旨在建立健全机制,落实各自责任,确保考生食品安全。二是健全信息通报机制。教育部门及时向食品安全监督管理部门通报中高考食品安全相关初步信息,教育考试院(招考办)在第一时间通报学校名称、联系人、联系方式等具体信息。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安排人员进行事先评估,指导餐饮单位查漏补缺、规范管理,对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及时通报给教育考试部门予以调整、更换。三是规范事先评估技术指导机制。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事前评估表》,督导考试餐饮接待单位按照《江苏省餐饮服务经营者食品安全自查指南》开展全项自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
   二、突出重点,全面检查
   一是落实驻点检查制度。结合实际实施全程监督或重点监督,对集中就餐点明确监管责任人,落实各岗位监管人员责任,做到每日每餐必查,逐一审查食谱,并按照要求填写《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手册》。二是落实安全承诺制度。对供餐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相关责任,督促落实相关管理制度。三是落实接待资格条件。考试接待餐饮服务单位年度量化分级管理要达到A级(或具备与A级标准相当的条件),达不到要求的通报教育考试部门建议取消供餐资格。四是落实环境卫生要求。包括内外环境、进货查验和查验记录、食品加工制作条件和操作过程、健康管理制度、从业人员个人卫生、餐用具消毒及保洁、食品留样等是否符合法律法规的要求。五是整改依法查处要求。对检查中发现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和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供餐单位,坚决依法严肃查处,并责令停业整顿。市食药监局分三个组对各县区中高考食品安全保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三、加强宣传,快速响应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提高防范意识。加强与新闻媒体的合作,强化考前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引导广大考生科学健康饮食。引导学校通过发放“致考区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等形式,开展考生及考生家长食品安全常识和自我防范知识宣传教育,引导健康饮食,防范食物中毒。二是加强应急值守,提高快速响应能力。根据情况变化不断调整完善应急预案,同时督促各考点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确保处理紧急情况及时、规范,中高考等期间各相关部门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确保信息畅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