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两聚一高”沿海行采访团来连 聚焦我市海洋事业发展新成就
2017/6/7 9:08:07   来源:市海洋与渔业局             打印本页   

     围绕2017年“6•8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日”宣传工作方案,省委宣传部、省海洋与渔业局组织媒体采访团开展“两聚一高”沿海行主题宣传报道活动。6月2日至3日,来自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及省级14家媒体的17位记者组成的媒体采访团深入我市,就近年来我市在海洋事业发展中的取得的新成效进行采访。
   活动期间,媒体采访团先后参观了连岛、中哈物流中转基地、新东方集装箱码头、秦山岛、国家海域无人机监管应用江苏连云港基地等,观看了连岛“美丽海岛”、秦山岛整治修复专题片。媒体采访团记者们每到一处,或用笔、手机、相机、摄像机等详细记录下我市海洋事业发展的一个个“亮点”,并采访了参观点公司、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媒体记者们普遍表示,通过这两天的采访和调研,亲眼目睹了连云港基于海洋生态优势进行的产业、旅游等方面的发展,感受到连云港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始终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致力于推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近年来,在推进海洋生态保护进程中,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展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目前,人工鱼礁区生物资源快速恢复,牧场区生态养殖效益同比周边地区每亩提高2000多元,实现了生态、经济效益双丰收。开展的秦山岛、连岛、竹岛、羊山岛以及岸线、湿地整治修复,使滨海居住和旅游环境得到了明显提升。此外,我市还积极开展海洋生态损失补偿先行先试,目前累计落实海洋生态补偿金额4亿元,全部用于生态港区建设和海洋生态修复。在推进海洋生态整治修复的同时,全市海洋经济总体实力也得到稳步提升,2016年,全市海洋经济生产总值突破700亿大关,占全市GDP的比重达30%,海洋经济已逐步成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
   下一步,我市将加快建立科学的资源开发利用与保护机制,加强海域、海岛、岸线等资源分类指导和管理。不断完善海洋生态补偿制度,积极争创全国海洋生态补偿试点城市,促进海洋开发利用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共赢。全面实施海州湾“湾长制”,加强陆海统筹,严控陆源污染排放,加强涉海工程、入海河流、排污口综合治理,切实提升海州湾生态环境保护水平,全力将海州湾打造成全国“蓝色海湾”示范区。
  

站内链接:
2018/5/16 17:44:13
2018/1/8 11:26:25
2017/12/14 9:56:05
2017/6/7 9:08:07
2017/5/27 10:48:36
2017/2/27 8:54:43
2016/12/27 9:13:45
2016/8/19 9:33:56
2016/7/15 9:32:51
2016/6/14 9:11: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