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苏北五市非遗保护联盟宣告成立
2017/6/6 15:27:26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6月3日,由江苏省文化厅、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江苏省非遗保护中心、连云港市文广新局承办,徐州、淮安、盐城、宿迁四市文广新局联袂协办的“相约山海 精彩江苏”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江苏主会场--苏北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展演活动在市博物馆、市美术馆以及中心广场盛大开幕。
   开幕式中,连云港、徐州、淮安、盐城、宿迁五市宣告成立了“苏北五市非遗保护联盟”。徐州、淮安、盐城、连云港、宿迁五市地缘相亲、习俗相近、文化相通,为区域性文化合作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文基础和空间保障,苏北五市非遗保护联盟成立,是推动非遗区域性整体保护的重要途径,是推进苏北地区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战略平台,契合苏北五市经济社会发展共同需求。
   《联盟宣言》中指出:建立苏北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战略联盟,共同推动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传承、利用和发展,将不定期开展城市之间非遗保护领域交流互访,深入了解非遗保护方面的成功经验;推动各城市高校联合建立非遗人才培训合作机制,提升非遗传承人群传承水平;共同搭建展示、推广和合作平台,不定期开展非遗学术研究交流活动,推出一批以“汉文化”“楚文化”“盐文化”“孝文化”“淮杂文化”“淮扬饮食文化”等为主题的研究成果;推进城市之间非遗项目和文化产业的融合发展,在非遗生产性保护、衍生品开发、文化旅游相结合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互给落地非遗开发组织、企事业单位相关政策优惠;打造苏北五市非遗产品线上线下宣传、销售平台,在产品认证、创意定制、藏品销售、个性化服务等工作上予以探索推进。
   今后一段时期,苏北五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工作重点将是建设区域性非遗文化环境,注重区域性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并在生活中弘扬,在实践中振兴。
  
  
  
  
  
  

站内链接:
2018/3/16 8:51:10
2018/3/14 9:31:14
2017/12/28 10:13:56
2017/12/4 10:31:02
2017/10/9 11:09:24
2017/9/30 8:46:02
2017/9/20 9:55:18
2017/8/16 10:29:58
2017/7/31 9:00:41
2017/6/14 10:10: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