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座谈会
2017/6/5 9:05:58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6月1日上午,市水利局召开全市水利局长座谈会,会议传达贯彻省水利厅相关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今年以来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动员部署全市水利系统目标再明确、措施再落实、鼓劲再加压,团结奋进,大干当前,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县(区)水利(水务)局主要负责人,各功能板块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平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水利局长座谈会精神,加快转变工作思路。一是把握治水思路的转变。做到转变思想,精打细算,开源节流,深化水利投融资制度改革,加强各方资金整合,合理控制工程建设规模,又好又快推进水利建设。二要把握治水重点的转变。要坚持建管并重,推动水利工程管理单位深化改革,充分结合各管理单位特点,加强生态旅游资源开发,积极推进发展生态旅游经济,支持和保障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可持续发展。三要把握治水方式的转变。要在探索引入社会资本上持续发力,切实解决水利建设资金瓶颈问题。要积极推动“智慧水利”建设,运用“大数据”、“云平台”做好水利建设和管理,不断提升全市水利现代化、信息化建设水平。
   王建平指出,要紧扣冲刺双过半目标,加快推进当前重点任务。要加快推进重点工程建设,切实抢抓工程建设时间机遇,利用主汛前最后这段时间,抓紧推进蔷薇河治理、灌北干渠拓浚、东门五图河治理、元宝港闸、三洋港闸下港堤等工程建设,加快完成移民后扶、避险解困等移民项目年度目标任务。要积极打造高效节水灌溉品牌。农村水利在全面完成小农水重点县、大中型灌区节水改造、农村河道疏浚整治、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面上工程扫尾的同时,要把工作重点放在高效节水灌溉建设上,要强化市县配合,加强帮助指导,形成推进合力。要全力做好防汛防旱防台准备。市防办前期已经开展多轮防汛检查,对部分病险工程也落实了整改措施和度汛预案。下一步重抓三项工作,落实防汛责任、做好应急准备、强化值班值守。与此同时,要坚持防汛防旱两手抓,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加强生产生活生态用水保障。要推进“河长制”取得实质性进展,组织抓好“一河一策”方案编制,强化典型引路,做好面上工作推进。县区要加快出台“河长制”实施方案,市河长办要切实做好会议组织、督促检查、信息报送等各项工作,全面完成目标任务。要积极开展美丽河湖(库)行动。积极响应全省美丽河湖行动计划,结合市区黑臭水体整治、“河长制”落实,改善水生态,提升水环境,营造水景观。要全力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突出抓好水资源总量与强度双控、水功能区达标建设、节水型社会示范区建设、水资源达标建设等“五大行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全面完成水资源费、水利工程水费征缴等工作。要完成深化改革年度目标任务。积极推进水利投融资制度改革。总结临洪河口湿地、埒子口治理等前期工作经验,继续加大社会资本引入,盘活闲置水利资源,大力创新水利建设资金筹集方式。深化与农发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合作机制,根据不同地区、不同项目实施情况,积极申请专项建设资金,过桥贷款资金等,扩大金融资本使用规模。积极推进农业水价综合改革。按照“管理服务到位、水价核定到位、水费收取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四个到位要求,统筹推进计量设施改造、取水许可管理、水价机制形成、农民用水合作组织组建等各项任务。
   王建平要求,要推进全系统从严治党不断深入。一要强化主体责任落实。坚持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考核,推动“一岗双责”落实到位。二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党章党规、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和市委二十条办法。各单位各部门要坚持从小节小事抓起,在公务接待、财务管理上严格自律,严格规范建设资金使用程序,坚决守好作风建设红线和党风廉政建设底线。三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要坚持把讲政治摆在干部队伍建设重要位置,要切实加大制度的执行落实力度,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增强贯彻落实各项制度的自觉意识,以自身的率先垂范,积极打造遵规守纪、团结向上、令行禁止、纪律严明的水利干部队伍。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马忠标主持会议,各分管领导通报了各重要条线工作推进情况;各县区、功能板块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做交流发言。
  
  

站内链接:
2023/10/30 18:04:58
2023/10/23 18:48:01
2023/10/9 17:52:50
2022/9/30 8:04:47
2022/7/31 18:23:04
2022/5/30 9:50:31
2022/3/1 9:46:02
2021/7/5 9:56:45
2021/6/30 15:43:14
2021/3/23 16:47: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