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科技工作者萧伟荣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
2017/6/1 11:01:45   来源:市科协             打印本页   

     5月30日是我国第一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为表彰奖励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重大装备和工程攻关、转化创业、科普及社会服务方面作出卓越贡献、在国内外具有影响力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科研团队,5月27日,“庆祝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暨创新争先奖励大会”在北京召开,党和国家领导人刘云山、李源潮、刘延东等出席大会并为获奖者颁奖。江苏康缘现代中药研究院院长、中药制药过程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市科协副主席萧伟研究员,凭借在中药新药创制、质量控制及先进制造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获得国家首次设立的“全国创新争先奖”(奖状),是我省唯一一名由省辖市科协成功推荐的获奖人选。
   “全国创新争先奖”是继“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之后,国家批准设立的仅次于国家最高科技奖的科技人才大奖。该奖每三年评选表彰一次,每次表彰10个科研团队授予奖牌,表彰不超过30个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章,表彰不超过300名科技工作者授予奖状。在今年的首次评选中,经网上预审、初评、复评,从217个渠道推荐的1343名优秀科技工作者和227个科研团队中,共评选产生了10个奖牌获奖团队,28名奖章获奖人选,254名奖状获奖人选。科技界很多热点人物都在奖励范围之内。
   萧伟致力于中药制药工程技术创新研究30余年,始终工作在科研一线,以“满足临床需求、引领产业发展”为宗旨,率先提出中药应回归“安全、有效、质量可控” 的药物属性这一理念,并在实践中证明其科学价值。率先开拓了中药新药阶梯式升级研发的路径,创制并产业化数十个中药新药,推进了中药现代化、国际化进程;首创“中成药功效相关质量控制方法技术体系”,建立了中药制药过程技术领域首个国家重点实验室,突破了中成药复杂体系一致性控制的关键科学难题,显著提高中药标准化水平;将现代系统控制理论成功应用于中药制造复杂体系,研究构建了中药智能制造先进技术群,被国家工信部批准为我国中药智能制造示范项目,推动我国中药制造进入智能化时代。
   除了萧伟外,连云港还有两位科技大拿获评“江苏省创新争先奖”。5月25日,2017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技活动周暨江苏省第29届科普宣传周主场活动在宁举行,开幕式上对在江苏创新争先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进行了表彰。由市科协推荐的江苏奥神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王士华荣获“江苏省创新争先奖章”;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高级工程师赵军军荣获“江苏省创新争先奖状”。
  
  

站内链接:
2023/9/5 10:25:48
2018/3/26 16:52:50
2018/3/23 9:16:43
2018/3/23 8:58:27
2018/3/22 9:10:03
2018/3/22 9:02:59
2018/3/21 8:50:51
2018/3/19 15:29:56
2018/3/19 8:55:00
2018/3/16 8: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