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东方农商银行小微贷款中心获“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2017/5/25 16:13:28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杨钬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东方农商银行小微贷款中心凭借优质的金融服务、良好的社会口碑和较好的经营业绩先后荣获“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市三八红旗集体”、“市工人先锋号”、“市青年文明号”等荣誉称号。日前,又被省总工会授予“江苏省工人先锋号”称号,成为全市27家金融机构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作为地方性金融机构,东方农商银行不忘初心,资金取之于地方,用之于港城,切实践行服务“三农两小”、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坚持做小做散,发展普惠金融
   小微贷款中心于2011年9月应运而生,成立以来,小微贷款中心紧紧围绕总行公司零售“双轮驱动”和“做小做散”的战略布局,全力扶持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成长。通过开展“扫街、扫楼、扫厂区”的营销模式,每年发放20万份宣传折页,对辖内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手工作坊、公务人员等进行地毯式营销。同时延伸服务触角,服务“三农”客户,从饲料厂、农药厂、粮食加工厂入手,挖掘其下游种养殖户,给予最大限度的资金支持,将普惠金融落到实处。
   创新创优产品,助跑实体经济
   创新永远在路上,小微贷款中心细分市场,为客户量身定制“捷易贷”、“时速贷”、“创业贷”、“学历贷”等10余款信贷产品。2015年针对稳定收入群体推出“时速贷”,1小时放款,将信贷资金以最快的速度发放至客户手中,两年累计发放“时速贷”12400笔13.4亿元,余额达4.9亿元。今年又陆续推出“优车贷”、“优房贷”,进一步丰富和完善了微贷客户金融产品体系,基本实现辖内小微客群全覆盖。5年来,累计服务客户31900余人次,投放信贷资金47亿元,贷款余额15亿元。
   完善制度流程,严控信贷风险
   小微贷款中心建立三道双岗防线,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和流程。一是接待申请与筛选岗,分别由接待申请客户经理和信贷主管负责;二是贷款调查与审查岗,分别由调查客户经理和审贷会成员负责;三是贷后跟踪和回访岗,分别由调查客户经理和后台专员负责。小微贷款中心流程设置的独立性和标准化,确保了信贷业务“高效投放、安全收回”,实现了风险防控、经营收益和社会效益的动态平衡。5年来,累计收息2.84亿元,贷款不良率仅为0.5%。
   实施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
   一是积极开展小微客户转续贷工作。对经营暂时出现困难的小微客户不随意抽贷、断贷,积极转续贷。二是让利减负。在授信期限上,对经营正常、第一还款来源充足并提供资产抵押的小微客户给予两年授信,推广手机银行自助用信,减少客户资产评估及抵押费用。在利率定价上,对资金流正常、贡献度较大的客户给予优惠利率,实行“一户一议”。三是严格收费标准。在监管部门的制度内执行,为客户提供质价相符的金融服务。

站内链接:
2023/9/5 10:25:48
2018/3/26 16:52:50
2018/3/23 9:16:43
2018/3/23 8:58:27
2018/3/22 9:10:03
2018/3/22 9:02:59
2018/3/21 8:50:51
2018/3/19 15:29:56
2018/3/19 8:55:00
2018/3/16 8: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