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基层干群对“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反响热烈
2017/5/22 9:14:29   来源:市总工会             打印本页   

     5月14日-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在北京举行,我市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纷纷组织职工收听收看,引起大家热议。
   大家普遍认为,“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的举行,再一次彰显了中国作为发展中国家在国际舞台的大国魅力,建设“一带一路”对于沿线发展中国家实现均衡、包容发展,加快经济发展转型必将起到积极而深远的促进作用。“一带一路”将进一步打通两千多年以前已经形成的连接欧洲、亚洲和非洲的商路,加强沿线国家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贸易往来和文化交往,真正实现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必将推动新一轮全球贸易自由化和新型全球化的繁荣型增长。职工们还认为,中国发扬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羸为核心的丝路精神,开创一带一路建设新纪元,为世界繁荣,人类共同富裕而努力奋斗,当好引领世界发展的火车头。
   中通集团主要生产玻璃钢缠绕机的出口型企业,有了先期市场开拓的良好基础,今年,公司计划在波兰等地逐步设点,抢抓“一带一路”市场机遇,将企业做强做大。5月14日上午,中通集团公司的部分职工就早早地等在电视机前,收看习近平主席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上的讲话。作为一家专注开拓中东欧市场的企业,他们已经尝到了“一带一路”市场开拓的甜头。中通集团公司财务主管郭建芳说:“我们去年总的出口1800万元,今年订单就接到了3000万元,所以去年开始我们就在扩展产能,增加了3000平方米的厂房进一步拓展这个市场。”
   连云港泓桥照明公司负责人张浩然一直在关注着“一带一路”论坛的最新消息。对于习近平主席要将“一带一路”建成繁荣之路,张浩然深有感触。2013年,公司开始出口节能灯具,第一年仅仅完成200万支,但借着“一带一路”的东风,公司如今已经成为连云港市最大的节能灯具生产基地之一。张浩然说:“我们将以本次峰会为契机,继续深耕’一带一路’市场,加强同国际照明巨头的合作以及自身品牌的推广,让中国制造走向世界。”
  
  
  
  
  
  
  
  
  
  

站内链接:
2017/11/10 10:57:46
2017/11/8 14:53:58
2017/10/31 8:56:25
2017/8/29 10:27:40
2017/8/8 8:51:13
2017/7/19 10:37:44
2017/5/22 9:14:29
2017/5/8 10:21:52
2017/3/15 9:48:07
2016/11/22 9:08: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