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审计局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
2017/5/3 9:47:17   来源:市审计局 刘明            打印本页   

     4月21日,连云港市审计局在海州召开全市审计机关党风廉政、机关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纪检组长或分管纪检工作的局领导,以及该市局全体在职在岗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作《坚持标本兼治 强化担当尽责 推动全市审计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她指出,全市审计机关要把握形势、落实任务,以更高更严的标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全面加强纪律建设。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层层传导管党治党压力,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要着力强化主体责任的政治担当,牢固树立不管党治党就是严重失职的观念。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履行“一岗双责”,全面承担加强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肩负起分管责任,真正做到审计业务工作开展到哪里,全面从严治党就深入到哪里。要认真对待巡察工作,仔细研究中央和省委对审计署、省审计厅巡视时查出的问题和整改措施,把迎接巡察作为当前政治工作的首要任务,以敢于亮剑、善于亮剑的勇气,提前对本单位开展全面的政治体检。
   秦洁强调,要压实责任、传导压力,以更细更实的要求推动职责履行,要健全完善责任体系,明晰职责,把责任落实落细、压紧压实,对工作落实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机关各处室“一把手”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既要当好业务工作带头人,又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既要给处室干部交任务、加压力、提要求,又要关心处室干部的思想精神状况,加强情感、精神等方面的人文关怀,带好队伍,做到总揽而不包揽,决断而不专断,放手而不撒手,充分发挥好处室每一位同志的积极性。要坚持依法依规审计,有效扎紧制度笼子,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要严管审计一线,推进跟踪审理、网上审理,加强审计项目廉政跟踪检查,要严控审计质量,落实审计质量责任制,树立“查不出问题是失职,查出问题不处理是渎职”的工作理念,确保查深查透。强化上级审计机关对下级审计机关的领导,健全考核、报告、督查制度,以考核倒逼审计质量控制、权力正确行使。
   秦洁要求,要驰而不息、久久为功,以更紧更硬的规定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全市审计机关各级党组织必须牢牢把握作风建设的时代要求,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为全市审计改革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要勇于担当争先进位,积极作为,勇当排头兵,振奋精神状态,提升工作效率。要正视问题改进作风,加强制度建设,以制度建设促进改进作风的常态化、长效化。要将制度落实作为重点,建立健全制度执行情况定期督查通报机制,动真碰硬抓好制度执行,真正让铁规发力、让禁令生威。要严守纪律廉洁从审,坚持“廉洁是从政者的本色,勤政是公务员的本分”的原则,牢记“没有昨天的严,就没有今天的审计队伍;没有今天的审计队伍,就没有明天的审计事业”,努力打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审计队伍。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成功主持,会上,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洁作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经责局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郑厚明通报考勤工作情况,宣读《关于重申机关工作纪律的通知》。局党组书记、局长秦洁与各县区局主要负责人和市局各部门主要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局全体党员还签订了廉政承诺书。
  
  
  
  

站内链接:
2023/4/25 12:21:37
2021/2/22 11:20:16
2018/8/15 17:36:04
2018/6/19 16:52:57
2018/3/29 9:13:53
2018/3/22 9:14:43
2018/3/21 9:01:46
2018/2/26 8:48:58
2018/2/24 9:57:21
2018/1/29 9:35:5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