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凝聚文明创建力量,推动价格工作跨越发展—连云港市物价局履行社会责任2016年度报告
2017/4/14 10:50:20   来源:市物价局             打印本页   

     2016年连云港市物价局巩固既往创建成果,凝心聚力、恪守“服务发展 关爱民生促进和谐”宗旨,抓队伍、强基础、抓文化、聚合力,自觉将文明创建润化于物价工作之中,为推进价格改革工作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一、道德风尚引领
   一是建设道德讲堂,抓好常态化教育。连云港市物价局坚持把“道德讲堂”作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阵地,广泛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活动。倡导文明餐桌、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2016共开展思想道德教育活动10余次,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 二是开展先进性教育,形成良好文明风尚。积极参与“中国好人”推荐和投票活动,2016年推荐好人好事308条。以开展座谈会等方式让身边的先进典型作介绍、谈体会,用先进典型发挥影响、示范和带动作用。通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与“五型机关”创建工作,加强党员的党性认识,进一步增强党员战斗力和凝聚力。三是开展双公示工作,积极健全价格信用体系。在市级部门首批开展“双公示”工作,全省价格系统首家通过门户网站进行列表滚动式连续公示和查询式公示,成功创建16家省级价格诚信单位。创新实施《物业服务企业价格信用管理暂行办法》,限制失信企业参与物业招投标。
  
   二、管理服务创新
   一是围绕重点抓改革,价格杠杆功能发挥有力。2016年实施了市区居民阶梯水价、气价政策,对218条公路客运班线票价启动运价与油价联动机制。推进城市公立医院医药价格综合改革半年和一年的跟踪评估,全面落实低价药品政策,对公立医疗机构二类疫苗实行零差率销售政策。对涉及收费的行政审批项目进行精简,实行“一窗式”收费制度,擦亮“政务服务阳光收费”品牌。二是围绕惠民抓调控,物价水平总体保持平稳。我市全年CPI累计同比上涨2.1%,物价水平保持平稳运行,低于省控标准3%的预期调控目标。2016年共安排价调基金1600万元,专项用于困难群体补助、平价商店扶持等。开展“平价商店规范年”活动,加快信息化建设,打造20家市级“示范平价商店”。全市67家平价商店累计销售平价农副产品2700万公斤,销售额2.2亿元,为市民节约开支2000万元以上。三是围绕中心抓服务,助力地方发展务实见效。实施“价格服务企业深化年”活动,定期服务30家重点企业,帮助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大力推行“直购电”、“直供气”价格优惠政策,两度下调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价格,全年累计为企业降低用电用气成本1.8亿元。共取消、免征、放开各类收费46项,降低社会负担2000万元以上。严格落实房地产行业明码标价、“一价清”政策,核定6.8万平方米经济适用房销售基准价格,每月编制《房地产价格分析专报》,引导合理形成房价,全市商品住房去化周期比上一年年底减少7个月。四是围绕监管抓长效,市场价格秩序持续规范。全省唯一一家在旅游景区设立价格监管机构,并抽调人员常驻景区办公,助力花果山成功创建5A级景区。2016年组织开展电信市场价格、医疗收费和药品价格等专项检查12个,市本级共查处价格违法案件31件。突出重点时段监管,巡查商场、超市等市场主体145家,整改各类价格违规问题26个。创新制定价格举报应急处置工作制度,划分3个应急处置区域,实现价格举报全天候受理、应急处置24小时待命。五是充分发挥机关工会作用,加强人文关怀。机关工会在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项文体活动的同时,广泛开展了在职职工健康教育活动,为单位职工办理住院保险,组织全体职工参加体检。在平时工作中,能主动关心职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及时看望生病住院职工,对职工直系亲属去世进行慰问等。
   三、文化建设传播
   市物价局在创新机关文化理念、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开展有特色的群众文体活动等方面作了一些有益的探索,通过以学习型组织培育人、以健康生活凝聚人、以规范行为引导人、以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陶冶人等途经取得了一定的效果。积极开展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文化体育活动。制定物价局读书学习活动考核办法,建设学习型机关;组织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设置障碍跑、篮球、羽毛球、拔河、跳绳等多项比赛项目;每逢春节、中秋、端午、重阳等传统节日,组织形式多样的民俗活动,渲染节日气氛,凝聚团队精神。
  
  
   四、文明建设及社会公益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市物价局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因人事变动和工作需要,及时调整了市物价局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领导有力度,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创建工作有目标、有计划、有要求、有措施,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 二是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成立连云港市物价局先锋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人数达53人,2016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7次。制定学雷锋志愿服务计划,走进社区、街头、乡村、学校,开展关爱空巢老人、BRT站点服务、社区环境卫生整治等志愿服务活动。积极组织义务献血,献血人员比例达到适龄健康人员30%以上。三是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活动。选派专门人员参与城乡结对共建和挂钩扶贫工作,局领导班子带头深入共建单位,帮助理清发展思路,拓宽信息渠道,组织技能培训,筹资帮助结对共建单位赣榆塔山刘岭村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筹资帮助灌云县同兴镇大新社区建设水利站和村道路等基础设施。
   新的发展,昭示着新的希望;新的征程,孕育着新的跨越。市物价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为抓手,高目标定位,高强度推进,开拓进取,创新创优,再度谱写文明单位创建工作新篇章。
  

站内链接:
2018/2/27 8:51:12
2018/1/10 10:30:16
2017/10/25 11:04:18
2017/9/14 8:58:39
2017/6/1 11:00:43
2017/4/14 10:50:20
2017/2/17 8:50:44
2016/12/20 10:11:24
2016/8/24 10:28:41
2016/8/5 9:22:3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