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四项措施推进机关党建工作
2017/4/13 8:47:50   来源:市质监局             打印本页   

     市质监局根据市机关工委的部署安排,结合质监工作实际,确定了2017年机关党建的四项重点工作任务。
   一是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通过专题培训、报告宣讲、网上党校、QQ群、微信群等形式,线上、线下学习同步开展,推动十九大精神入心入脑。重抓党员日常学习教育,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每月10号的“党员固定学习日”活动,严格落实每月20号的“党员集中活动日”制度,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激发党员干事创业激情,以“喜迎十九大党员展风采’’主题活动为引领,开展形势任务宣传教育,教育和引导党员干部弘扬实干精神,紧贴发展大局办实事、抓落实。
   二是有效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定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清单,组织开展“联述联评联考”;实行党建“书记项目’’制度,各级党组织书记每人领办1-2个项目。打牢党建工作基础,按照“七有”的标准,建设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活动园地;认真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启用手机交党费平台,严格党费收缴和使用管理;督促指导各支部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每季度汇总检查各支部的“三会一课”台帐资料。全面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做好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换届选举;组织党务干部参加各类专题培训,并有计划组织外出调研学习。强化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进一步深化“三解三促”活动和对口扶贫工作。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组织开展优质服务处室创建,抓好“巾帼文明岗’’“青年文明号”“青少年维权岗”等创建活动。
   三是全力打造文明和谐机关。加强机关群团工作,积极支持工青妇群团组织按照各自章程开展工作,使其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全面做好职工关爱服务,开展旅游年卡办理、向职工送生日蛋糕等工作,做好困难党员和困难职工慰问帮扶工作。深化质监文化建设,不断丰富质监文化内涵,精心设计载体,开展符合机关特点、职工喜闻乐见的文体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良好氛围。深入开展文明创建活动,进一步打牢文明创建工作基础,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目标;推进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党员服务进社区、三下乡、无偿献血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和反腐倡廉建设。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建立完善作风纪律相关规章制度,深入开展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机关作风建设“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加大作风建设督查力度,对苗头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切实杜绝纪律涣散、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的发生;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违反工作纪律的,予以公开曝光,并严肃追究责任。进一步筑牢规矩意识和纪律底线,全面落实“两个责任”,通过约谈、廉政承诺、考核评议等多种形式,努力形成齐抓共担的工作格局;组织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帮助党员干部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基础;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深化质监“规矩文化”的内涵和载体,努力提高廉政文化建设水平。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