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委书记杨省世调研富民增收工作并讲话
2017/4/1 9:26:34   来源:市人社局             打印本页   

     3月29日,市委书记杨省世来到市人力资源市场、市公共实训鉴定基地,对富民增收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杨省世强调,要高度重视富民增收工作,以“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为抓手,聚焦脱贫攻坚、镇村特色发展,着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加强创业就业培训,持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市领导王东升参加调研。
  


  


   在市人力资源市场,杨省世查看了招聘会现场。“什么样的岗位工作比较紧缺?”、“招聘时都有哪些困难,还需要劳动就业管理中心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杨省世与光明教育、死海溴等企业招聘负责人亲切交谈。当得知一些特殊岗位招工难度比较大时,杨省世指出,人才服务中心要做好用工需求分析,为企业和求职人员提供及时、全面、准确的就业信息服务,促进劳动力市场均衡有序发展。在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杨省世详细了解了中心的运作模式、创业人群构成以及中心提供的服务等相关情况。杨省世指出,要深入分析当前制约创业的不利因素,找准根源,对症下药。要加强舆论引导,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以开放的理念做创业,充分激活创新创业的“一池活水”。
   来到市公共实训鉴定基地,杨省世听取了基地的建设规划和功能布局,实地查看了文杰汽修学校和物流实训中心等地,并与师生就“找工作”问题拉起了家常。市委书记杨省世:你在这学完以后,有没有说想去哪里工作,学校分配,学完以后你们给他们安排吗?对,你们给他推荐,对,推荐,像这样小孩推荐出去一个月能拿多少钱,也就是两三千块钱。
   杨省世指出,培训、就业与创业三者互为一体。要根据我市产业特点和企业用工需求,采取订单式培养方式,既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的问题,也让广大市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省世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富民增收工作的汇报。杨省世强调,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直接、最核心的就是要提高群众的富裕程度和生活质量。做好富民增收工作既是当前连云港发展的现实需求,是广大人民群众的迫切期盼,也是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的必然要求。要从连云港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出发,制定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强的富民举措。要以“双进双促”强市富民活动为抓手,把脱贫攻坚作为突破口,加快完善农村公共基础设施,进一步破解道路交通、农田水利等瓶颈制约。要做足特色发展这篇大文章,因地制宜发展镇村经济,打造“一村一品”特色品牌。全市上下要树立久久为功的理念,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把长远目标阶段化,持之以恒地推动富民增收工作,切实增加老百姓的“获得感”。
  

站内链接:
2017/9/8 9:30:58
2017/4/1 9:26:34
2016/2/29 9:49:48
2016/2/18 12:12:50
2012/9/11 10:35:39
2011/5/11 10:05:51
2011/4/28 9:41:48
2006/12/18 16:57:16
2006/11/29 10:05:52
2006/11/29 10:05:0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