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政府召开“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新闻发布会
2017/3/28 15:45:35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3月24日,市政府就连云港市“十二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颁布实施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新华日报、现代快报、新华网、连云港日报、连云港电视台、连云港发布、苍梧晚报、连云港传媒网等8家媒体参加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市妇儿工委副主任、市妇联主席徐希娟同志就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编制的背景、基本原则和过程以及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总体目标、基本框架和主要特点作了详细的介绍,市委组织部、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卫计委的领导同志分别就“十三五”期间全市女干部的培养、选拔、使用;保障男女平等享教育权益、应对新的生育政策采取的新措施;加大对困境儿童尤其是留守儿童救助保护;针对“二孩”政策,卫计系统在“十三五”期间采取积极应对措施等方面回答了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张名志主持。
   连云港市目前有常住妇女儿童约280.95万,占常住人口的62.8%。“十二五”期间,全市各级政府不断强化管理妇女儿童事务的主体责任,加大经费投入和资源配置力度,完善多部门协作机制以及实施妇女儿童实事项目等,妇女儿童事业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十二五”妇儿规划有96.23%的指标实现预期目标,其中一些指标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如免费婚前医学检查率),妇女儿童事业取得了显著成绩,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进一步形成社会共识,妇女儿童的生存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连云港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着眼于全市妇女儿童的需求,立足于连云港实际,在主要发展领域、指标设置、实施举措等方面提出了新目标、新要求。《两规》以促进妇女儿童全面发展为目标,更加注重妇女儿童平等享有经济建设、参政议政、科技教育、卫生保健、文化生活、法律保护、社会福利和安全保护等全方位的公共资源和公共服务;更加注重优化妇女儿童发展的社会环境和生态环境;更加注重妇女儿童事业与港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持续发展;更加注重妇女儿童的整体素质提升。
   《两规》在发展领域的设置上沿用上轮规划,并有所调整和增加。《妇女规划》设置了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科技、妇女与经济、妇女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文化、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8个主要发展领域,提出了82项主要目标,83条策略措施,3项重点工程;《儿童规划》设置了儿童与健康、儿童与科技教育、儿童与文化、儿童与法律、儿童与环境、儿童与福利、儿童与安全保护7个主要发展领域,提出了62项主要目标,74条策略措施,3项重点工程。与“十二五”儿童规划相比,新增了儿童与安全保护领域。《两规》可量化指标共有103项,其中《妇女规划》61项,《儿童规划》48项。
   《两规》在指标的设定上,与“十二五”规划相比新增指标12项,调整指标4项。调整变化的原因是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趋势、人口变化的新特征和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状况。
   《两规》在实施举措上,更加注重突出重点,把一些重点难点问题列入重点工程,妇女规划提出了女性素质提升工程、女性健康守护工程、母婴安康工程3项重点工程;儿童规划提出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程、健康宝贝工程、预防和控制儿童意外伤害工程。更加突出政府主导,更加注重机制建设,更加注重齐抓共管,将规划中72项重点可量化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明确了各责任部门每年实施规划的目标任务。
  
  

站内链接:
2017/12/26 10:27:12
2017/12/25 10:57:35
2017/11/28 10:33:32
2017/9/11 10:02:48
2017/4/27 15:19:16
2017/4/20 10:36:10
2017/4/10 11:22:45
2017/3/28 15:45:35
2016/12/29 9:34:03
2016/11/23 9:1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