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2016年度市级机关优质服务实例:市总工会《开展“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 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2017/3/23 16:10:41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主要做法:
   一是合理分解任务、推进农民工入会工作。根据辖区农民工分布的实际情况合理分解任务,并要求各县区总工会将入会任务分解乡镇街道、开发园区,再根据时间分解每个阶段的任务,确保了推进力度,提高了工作效率。重点推进区域内农业专业合作组织、大型建筑项目、重点物流(快递)、餐饮住宿、家庭服务等企业建会工作。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共同推进项目工会建设。发挥党工共建“四统筹”制度优势,积极主动争取各级党委组织部门和建设、交通、农业、民政、商务等政府部门支持,形成合力,整体推进。突出市委市政府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把农民工相对集中的项目工地作为重点,将农民工组织到工会中来。依托我市开发园区党群工会站,整合园区各种资源,广泛开展农民工职业技能培训、维权帮扶等服务工作。
   三是重抓工会劳动法律监督,合力农民工合法权益。联合劳动监察开展监督,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与劳动监察协作配合机制的作用,参与日常监督检查和农民工工资清欠等专项监督活动,并取得显著成效。
   四是树立典型单位、以点带面推进工作。为顺利推进“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市总工会成立调研组赴灌南县、赣榆区、青岛、杭州等地,深入实地,与农民工面对面交流。最终确定了三个典型,即灌南县“维权大篷车”、“三三三”欠薪防控体系、赣榆区“海上船员工会”。通过树立典型,让农民工朋友享受到工会服务,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是动员农民工入会、组建工会的目的所在。
   取得成效:共组建项目工会76个,发展会员29350人。会同人社、建设、公安等部门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劳务派遣用工情况专项监督检查,涉及企业140多家,约谈了12家企业经营者,制发了8份检查建议书,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进一步规范企业用工现象。通过实施领导包案、开展劳动法律监督、《劳动法》实施情况调研、劳动争议调解、中彩金法律援助等措施,共办结农民工、困难职工维权案件230多件,为380多名受援人讨回工资、经济补偿等各项费用1000多万元。
  
  

站内链接:
2017/4/18 17:33:34
2017/4/18 17:32:43
2017/4/18 17:31:29
2017/4/18 17:30:41
2017/4/18 16:45:45
2017/4/18 16:45:05
2017/4/18 16:44:31
2017/4/18 16:43:40
2017/4/18 16:42:53
2017/4/18 16:41:4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