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以人为本 服务为民 以办好建议为抓手提升群众交通获得感
2017/3/23 15:42:23   来源:东海县 周康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东海县交通运输局始终坚持把办好人大代表建议作为服务人民群众,提升群众获得感,促进全县交通运输科学发展的有力抓手。
   每年该县人大代表都会紧扣交通运输发展实际,就群众普遍关心的交通运输热点难点问题提出建议。2016年该局主办的代表建议达36件,占比超过该县建议总数的三分之一。今年1月份,东海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该县人大代表提出涉及交通运输方面建议高达40余件,后经梳理退回部分不属于该局办理的建议,最后该局主办的建议仍然达32件之多,其中国省道建设2件、农路农桥建设18件、公共交通建设2件、交通指示标志安装及交通信号灯设置10件。
   该局向来十分重视建议办理工作,每年都精心组织建议办理,确保按时保质办理好每一件人大建议。在收到建议办理通知后,该局第一时间召集机关科室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人大建议办理专题会议,将建议及时分解到具体责任科室和单位、责任人,使建议有人管、有人跟、有人办。目前,按照人大建议办理要求,该局及时对人大建议进行了分类梳理和现场调研,其中列入A类今年能够办理的建议3件,列入B类以后年度能够办理的建议20件,列入C类目前条件不符合不具备办理条件的建议9件。对于主办的建议,积极主动落实牵头责任,与协办单位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认真组织推进办理;对于协办的建议,主动做好衔接配合,及时提供相关资料,认真协助办理,保证工作实效。对涉及乡道建养、交通信号灯设置等9个不属于该局办理权限内的建议,依据《江苏省农村公路管理办法》、国务院《关于研究道路交通管理分工和地方交通公安机构干警评授警衔问题的会议纪要》、《道路交通信号灯安装规范》、《道路交通信号灯》等法律法规,及时向县人大说明情况,进行了反馈,将相关建议转交职能单位办理。
   该局十分重视建议办理质量,按照“注重质量,讲求实效”的原则,严格执行建议办理工作规定,把建议办理工作与重点工作一同安排部署,着力在提高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各承办科室和局属单位组织人员深入现场一线进行情况调查,掌握第一手资料,并和建议提出代表保持联系,主动将调查、办理情况与代表沟通交流,充分听取代表意见建议,增强办理建议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并将所有建议办理情况形成综合材料,存档保存,确保每一件建议都办理的质量过硬,经得起群众和代表检验。
   同时该局还认真加强建议跟踪督办,狠抓办理时限。该局要求承办科室、单位,每半月反馈一次办理情况和存在问题,尤其是对重难点建议进行重点督促。对于进度偏慢的,督促整改加快办理进度;对于存在问题,及时协助加以解决。针对代表提出的建议诉求,凡是具备解决条件的,全力尽快解决,不拖不等;一时难以解决的,合理制定办理计划逐步解决,最大努力争取在办理时限内加以解决;暂时不具备解决条件的,先尽力办理,确实无法办理的,实事求是向代表说明情况、做好解释,取得代表理解。
  

站内链接:
2022/6/17 11:39:51
2022/4/24 17:20:55
2021/3/29 11:12:42
2021/3/17 11:09:34
2021/3/16 10:31:31
2018/4/2 15:53:21
2018/3/30 8:35:13
2018/3/29 9:02:04
2018/3/22 9:16:53
2018/3/19 14:48: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