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暨综合执法改革推进会召开
2017/2/27 8:52:46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2月23日至24日,全省2017年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暨综合执法改革推进会在连云港市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文化市场管理工作会议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研究部署2017年度工作任务,推进全省文化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工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方标军,连云港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会议,会上宣读了全省文化市场系统2016年获奖表彰项目。
   方标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6年全省文化市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 过去的一年,全省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方针政策,紧密结合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开拓进取,奋力拼搏,成绩显著,亮点频现,主要有五个迈上“新台阶”,一是执法办案工作迈上新台阶,二是综合执法迈上新台阶,三是区域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四是安全生产工作迈上新台阶,五是行业协会建设迈上新台阶。方标军深入分析了全省文化市场管理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机遇,要求文化市场管理和执法工作深入分析和研判各类新情况、新问题,以开阔的视野,符合实际的政策,扎实有效的措施,建立健全适应简政放权和扩大开放新形势的文化市场监管体系,不断提高文化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
   对于2017年工作,方标军要求,一是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和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他强调2017年是文化市场改革向纵深推进的关键年,是今年文化市场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站在新起点上,推进连云港市和高邮市深化文化综合执法试点改革。要摸排短板,采取点对点的方式,解决改革中出现的问题;二是提高文化市场监管水平。建立健全以内容监管为重点、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文化市场监管机制,全面推行文化市场“双随机一公开”,探索研究“红名单”“黑名单”“警示名单”制度,加强对演出市场的高票价和恶性炒作、网络文化活动中的“三俗”行为和内容的专项治理;三是推进文化市场转型升级,促进更多企业和场所健康规范发展。上网服务行业转型升级工作向农村、乡镇延伸,以城乡结合、县城乡镇为重点。文化娱乐行业要大力推动歌舞娱乐和游戏游艺场所转型升级;四是加强文化市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文化市场内容监管和经营场所安全生产工作;五是加强文化市场队伍建设。
   全省各设区市和省直管县文广新局分管局长、文化市场管理部门和综合执法机构负责人,各县(市、区)文广新局分管局长共180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4/4/7 15:46:52
2024/4/2 17:08:21
2024/3/1 17:17:28
2023/12/12 16:47:59
2023/10/18 11:39:48
2023/10/9 18:18:31
2023/10/9 17:16:40
2023/7/28 15:40:47
2023/7/26 11:56:26
2023/5/12 11:20: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