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绩效管理“333”工程成效显著
2017/2/14 9:33:56   来源:连云港地税局             打印本页   

     2016年,连云港地税局立足绩效管理实际,以完善“三大体系”为龙头,以创新“三大机制”为抓手,以加强“三大建设”为保障,全力推进绩效管理“333”工程,提升绩效水平。
   一、精心谋划,完善绩效管理三大体系
   一是完善组织体系。强化对绩效管理领导小组的职责分工,成立了考评委员会和业务类、政务类两个考评小组,加强绩效领导和对绩效考评重要事项的审议和裁定。充实绩效办工作职责,打造集绩效管理、督查督办、综合调研于一身的“大绩效”格局。配齐了专兼职绩效管理人员,形成纵合横通的绩效联络网,确保机构、责任、人员三落实。二是完善制度体系。修订出台了组织和个人绩效2个实施细则、基层和机关2个考评规则、1个标准细则,以及劳动竞赛方案、结果运用办法、分析讲评会议制度、系统督查办法和机关督办办法等,构建了链条完整、覆盖全面的“组织+个人”绩效制度体系。三是完善指标体系。开创性设置县局、分局、处室3套考评指标,增强了指标的科学性、规范性和公平性。
   二、精准施策,创新绩效管理三大机制
   一是创新责任分解机制。制定了分解定责表,将省局考评市局的指标,根据指标内容及时进行科学分解,明确了承接指标的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员。二是创新分析讲评机制。按季召开分析讲评会,市局领导对考评单位工作开展情况逐个进行点评,将讲评与各项工作会议进行有效统筹,避免单纯的“就绩效讲绩效”,而是“围绕绩效讲工作、结合工作谈问题、针对问题说举措”,形成了讲评、培训、督导一体化统筹格局。三是创新推进落实机制。为强化绩效指标的推进落实,该局抽取核心绩效指标,改造成劳动竞赛指标,以竞赛扛旗的方式,强力推进了绩效指标落实。
   三、精诚努力,加强绩效管理三大建设
   一是加强平台建设。成立了上线工作项目组,明确职责分工,加班加点进行指标录入、计划编制、测试培训等工作,确保了省局绩效管理系统二级平台和三级平台的准期上线运行。升级完善了市局个人绩效管理系统,由原来通过省局大集中进行人员维护,改造成独立的系统维护,更加便于推广应用。建立了绩效办微信群,加强工作联系,提高了工作效率。二是加强团队建设。加强绩效条线人才配备,强化绩效培训和实践锻炼。积极向省局举荐人才,参与省局课题调研、集中办公、PPT制作等工作,促进干部的知识更新和视野拓展。三是加强文化建设。将绩效文化建设作为年度创新项目,组织了绩效演讲比赛,开展了绩效理念、案例、故事、微感言等征集活动,在系统内营造了良好的绩效文化氛围。
   绩有改进,效无止境。新的一年、新的征程,连云港地税局将坚持“聚力聚焦聚争先、创新创业创一流”工作主题,充分发挥绩效管理的“指标棒”作用,对标找差,稳中求进,全力推进税收现代化建设。
  
  
  

站内链接:
2023/12/26 13:56:59
2023/12/26 13:55:50
2023/11/30 15:58:18
2023/11/3 10:51:49
2023/11/3 9:30:18
2023/11/3 9:28:29
2023/10/13 14:56:16
2023/10/13 14:55:20
2023/10/13 14:54:18
2023/10/9 14:49:5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