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胡萝卜煲汤吃才更营养
2017/1/24 10:42:32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胡萝卜煲汤吃更营养
     胡萝卜营养是否好吸收,主要是指其中的胡萝卜素。胡萝卜素是脂溶性的,因此需要油脂帮助其吸收。如果喜欢生吃胡萝卜,比如凉拌萝卜丝时,放的油越多,胡萝卜素吸收越多,但是油太多了不利健康。
   胡萝卜煲汤吃才更营养
     如果喜欢熟吃胡萝卜,哪怕只是煮熟后,用一点点香油凉拌,也能获得很多的胡萝卜素,效果和用很多油时差不多。甚至不用油,靠摄入别的菜中的脂肪,一样能让胡萝卜素好吸收。因此为了吃得健康,还是熟吃好。
     煲汤注意这几件事
  
     在寒冷冬季,汤既能助人取暖,又能使人的胃口大开。煲汤往往选择富含蛋白质的动物原料,最好用牛、羊、猪骨和鸡、鸭骨等。在煲汤时,忌中途添加冷水,因为正加热的肉类遇冷收缩,蛋白质不易溶解,汤便失去了原有的鲜香味。另外,忌早放盐,因为早放盐能使肉中的蛋白质凝固,不易溶解,从而使汤色发暗,浓度不够,外观不美。
     食谱推荐:胡萝卜玉米老鸡汤
     将老鸡切块飞水捞出;红萝卜切块、玉米切断;架砂锅,放入红萝卜、老鸡、玉米、生姜片,用大火煮沸,小火煲1-2个小时,下盐调味即可食用。

站内链接:
2018/2/24 10:19:12
2017/1/24 10:42:32
2015/5/7 11:07:26
2013/6/18 15:41:27
2010/11/16 15:47:0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