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港城航标人在全国海事系统航标技能竞赛中“拔得头筹”
2016/12/19 10:44:17   来源:市总工会 毕卫光 杨梅娟            打印本页   

     为深入落实交通运输部党组提出的全国海事系统“革命化、正规化、现代化”建设要求,日前,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共同主办的“2016年直属海事系统航标职工岗位技能大赛”在温州航标实训基地成功举办。连云港航标处代表队顽强拼搏、奋勇争先,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8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比赛团体冠军,充分展示了港城航标人精湛的业务技能和风采,为港城人民争得了荣誉。
   据悉,本次竞赛围绕服务港口经济、保障海上安全,设置了“灯浮标配套安装、航标设置与配布桌面推演、岸基船舶通用自动识别系统(AIS)操作”等三个项目,分别模拟了“在发现严重威胁船舶航行安全的危险物,需要马上配置安装安全警示灯”“在密布桥梁、沉船、礁石的水域,于规定时间内综合水文气象、船舶流量等复杂要素,完成航标配布”“AIS船舶大数据分析及应用,根据用户需求向社会公众提供基于‘互联网+’的航海保障综合信息服务”三种情景,既贴近工作实际和港口航运需求,又充分考虑航标助导航技术的发展方向。竞赛中,连云港航标处代表队分获团体第一名,个人三项全能第一名、第四名、第九名,以及个人单项“灯浮标配套安装”第一名、“航标设置与配布桌面推演”第一名、第二名和AIS操作第三名等好成绩。
   自竞赛活动启动以来,连云港航标处班子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参赛选手积极备战、勤学苦练、勇于争先,海图桌旁专心致志,灯浮标上挥洒汗水,电脑桌前挑灯夜战,努力传承连云港航标人优良作风和传统,历练精湛的业务技术,展现过硬的队伍素质。这既是优良作风的传承,也是连云港航标人践行“政治坚定、技术领先、服务一流、保障有力”航海保障理念的真实写照。
   赛后,张志民等参赛选手表示,面对成绩和荣誉,连云港航标人将进一步戒骄戒躁、立足岗位、奋发有为,努力“践行海事三化、服务四个交通”,在服务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战略,服务连云港港口经济发展中多做贡献、再立新功,努力展现港城航标人的价值和风采。
  
  
  

站内链接:
2023/10/13 16:10:20
2023/7/13 15:06:17
2023/4/11 18:17:44
2021/12/13 7:54:27
2021/6/29 9:48:06
2021/6/9 14:58:38
2021/6/3 10:43:36
2021/5/25 17:02:09
2021/1/19 17:44:53
2020/12/9 11:38:5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